我知道很多人其實不懷好心,最近在醫院出入,看到一些熟面孔,

有些人,喜歡到處博取人的同情,一百兩百的騙,

我以前在水店就遇過一個,一臉憨厚的大叔,但是眼神卻不正呀,

我在心裡嘖嘖兩聲,他每天都拎著個便當,說要借放一下,

如此過了幾日,某天他說弄丟錢包要跟我借個幾百塊,

東西還是放著,他會回來拿把錢還我,

我遞出一百五,知道他不會回來了。

 

 

 

這幾天我看見他,在領藥處附近晃蕩,還是拿著個小塑膠袋,

還是不正的眼色,飄來飄去,想必是在找下一個善心人士。

會給他錢原因很簡單,別餓死,這是我的一點心意。

 

 

 

 

李大師字字珠璣,不過蕎說如果她的命像我的一樣,

她可能會忍不住自殺,李大師超開朗的看著我

 

:『她無所謂,她想得開。』

 

 

想不開我早就上路了,哪還輪得到現在坐在你對面被你笑,

李大師說我死不掉,還早呢,我還不曉得這個世間無奈兩個字怎麼寫。

 

『妳這輩子會嫁兩次,婚姻不好,自己注意。』

 

有了另一半就是與人共業了,什麼事都是一起承擔,好的、壞的。

說實在的,我不想下去攪和,他是我的唯一,

當年的我有多麼不顧一切,現在的我就有多漠然,

我有個有趣的命盤,撇開我尚未涉足的領域不說,我熟習的八字告訴我,

我是感情氾濫像沒有堤防的洪流一般四處流洩的壬水,

所以受傷是必然的。

 

 

 

陽天干又身強的女人,想要什麼都非得追到不能再追,

堅強又勇敢到嚇死人,不懂得躲不懂得守,傷痕累累,

那種最珍貴的東西一一被奪走的感覺,是最可怕的夢饜。

 

 

 

我脾氣好是後天的努力,先天上我不是這樣人,

見過李大師之後,其實我也著實消沉了幾天,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我的個性很剛烈,

真的讓我起了性子,我會火大翻桌不玩的,

後來我想,大不了老子就不玩了,兩眼一翻雙腿一蹬管誰怎樣?

 

 

但是我從小就討厭遲到,討厭不及格,

所以我很清楚我還是會玩下去,反正就是這種命,

研究命理是我很大的一個興趣,李大師說得也對,

能算得出來的,怎麼會是天機呢?

 

我也不過是把我看到的說出來,而且我這人呀,

他悠悠的吐出一口氣,還是幸災樂禍的口氣

 

:『她這人太閑會出事,要很忙才好,

她就是沒事會出門給車撞的那種人。』

 

 

也就是說,我如果平安太久就會一次爆一個大的,

所以幫人小小的擋擋災,對我來說反而有益,

如果覺得身體不舒服就去拜拜,多往廟裡跑就沒事了,

據說我如果是男的,以後要找我可能得去公園(哈哈哈)

但是我是女的,所以要找我請到我家,

李大師說我到老了,會越來越不愛交際,

因為一天到晚被騙吧(哈哈哈~)

乾脆不來往,就窩家裡。

 

 

我這人又有個死德性,你落魄了我幫你一把,

你風光了,我也就走了,因為你不需要我幫助啦,

我就是不喜歡跟有錢人交際,很討厭的死德性吧!

 

 

 

學命的人,首要豁達,

管他的呢,老子就這死德性這輩子很難改,

我這輩子明知不能跳,卻還是跳了的坑還能少嗎?

 

 

 

即然如此,我希望能留下一些溫暖的東西給人,

最近迷上一部小說陰陽路作者是林綠,

主角的個性跟我好像呀,都是這麼不知死活還有過度的愛心氾濫,

我很喜歡溫暖的感覺,我這一世的課題應該不在追求功名,

但我還是會努力追,因為既然注定一輩子吃泡麵了,

那幹麻不能趁機多吃幾次牛排勒。

 

 

 

沒錢就算了,我快樂就好了,

這陣子才漸漸明白,人生不是只有奮鬥還有爭取,

愛情對我來說不會是全部,當年缺少官殺這一點,

可是讓我痛不欲生,因為那表示我與他的緣淺吶。

 

 

 

好處倒是漸漸看出來了,沒有人能上得了心了,

但是我有時候卻會期待著,我抱著某個愛笑的孩子,

她牽著我的小指頭,她笑著,我看著她,就好像我有了全世界呀。

 

 

 

孩子需要很多愛才能長大,這只是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善念,

為了孩子臉上的笑,媽媽我可以更努力工作呀(哈哈哈~)

 

 

 

或許是因為失去濤濤吧,我怎麼樣無所謂,大不了不玩了,

可我希望能有人去疼疼那些孩子,我自己福份不全不是新聞了,

如果當初救得了濤濤,倒楣一輩子我也很開心呀。

 

 

我跟他,沒有結局,但也代表永遠不會結束了,

每次看蝴蝶的故事都心有戚戚焉,這次追的故事是瓊曇剎那,

我的唯一一直住在我心裡,我最大的長處就是不知死活,

人生吶,也就是邊走邊學的過程,

時不時的問問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沒有做錯了些什麼?

 

 

邊走邊修正,也看著自己身後的軌跡,想辦法過得開心,

因為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機會,

來這裡,看過,轉瞬就得離開了,不論你捨不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