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有個大場面,說場面大倒不是因為人多,
是我們英籍的執行總裁請吃飯,Chris是個高壯的英國紳士,
他說起話有濃重的英國腔,抑揚頓挫頗有一番韻味,
因為語言不通,Chris身邊總是跟著翻譯還有副總。


這次區部八成是想整他吧,設宴的地點算蠻高級的,
端出來的菜色還有服務都不錯,
但是餐廳的名字一點都不高級呀......
大家都致詞結束之後,卡拉ok點的第一首歌是舞女,
沒有錯,區部拱Chris上去唱舞女,
Chris大叫這也太難了吧!


不過他還是用含糊的中文唱完整首,
業務的生態可能會讓普通人目瞪口呆,
業績好,就可以讓總裁請吃飯,
他老人家還會一邊唱,一邊努力扭動身子唱舞女娛樂你。


敝單位小小的只有30個人,這個月業績全台第二,
跟第一也就幾萬塊的差距,但是第一名的單位有100多個人,
如果你是總裁,今天要請吃飯,請問你想請哪個單位吃飯?



敬酒告一段落,我坐在位子上,
不由得有點恍惚,我不算會喝酒,只是有酒膽,
當然,這種場合是喝通海的,上到第三道菜的時候,
空酒瓶已經收走半打,這是很有趣的,去掉冷盤還有第一道菜,
在第二道菜上桌之後約莫10分鐘後,就叫做敬酒時間。


識相的,請先吃東西墊底,因為不久,我們就會被帶著四處敬酒,
不然你以為增員來幹嘛?反正就是端著酒杯跟著老闆走,
這叫主動出擊,擺明就是人海戰術灌死你,每個你都得乾杯,
我們常常對別人幹這種事,別人也常常來這樣踢館,
Chris臉不紅氣不喘的抵抗了不知道幾波這種攻擊。



我從今年到現在都是殘障人士,長得又不美,不必轉檯,
但是跑來敬我的,我幾乎都乾杯,身旁的人鼓譟,
我今年沒特別排斥喝酒,不過也沒人敢叫我喝,
因為我去年十二指腸潰瘍,大家怕會害我又得照胃鏡,
狂喝也就只有那次而已,退酒的時候特別難過,過了就繼續喝,
這是交際,這是在衡量你上道的程度,越老的業務越會喝,
要不要喝而已,他們後來還去續了攤。



這幾天睡得極少,真的很累,閉上眼睛想睡,
就像有人掄著一台相機對著你拍,閃光燈撞擊瞳孔,
啪擦啪擦的,又有點吵,我被大老闆帶去跟Chris敬酒,
大概他有察覺到,母雞不太想理這隻小雞,
四周很吵,Chris把phila聽成bella,隨便。



今天早上我夢到他,然後很悲慘的,是在聊即時通,
長大之後,我發現有些時候真的需要喝酒,
喝到胸痛不已,太陽穴微微顫動,冷意鑽進四肢百骸,
冰塊掉進杯裡,霧珠尚未凝結,杯子就空了。



將進酒,杯莫停,有些不得不去的場合,我就這樣一杯接一杯,
我討厭應酬,我比較想要翻桌,然後大肆破壞,
我是個壞孩子,呵呵呵。



妳越來越會偽裝,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有沒有過那種,最珍貴的東西,妳緊緊抱在懷裡,
可是有好多雙手拉扯著,妳搶呀搶,哭呀哭,
可是東西還是被搶走了。



所以,下一次那樣珍貴的東西又出現的時候,
妳敢伸手去拿嗎?妳不曉得感冒喝酒會更嚴重嗎?
感冒拖太久耳朵會痛,痛久了也就報銷了,
我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比較好睡,
既然都要夢到他了,讓我看看他會怎樣?
然後我忘了跟他說些什麼,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