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去上班之後,爸媽又吵起來了,原來我媽到了爺爺家,
發現叔叔把門反鎖,怎麼叫門,按電鈴都沒有用,
甚至引起一些鄰居的注意,媽想打電話進去,可是忘了號碼,
所以就回家看,遇到我爸,跟我爸說了,他就說要先去元亨寺,
我爺爺奶奶都在那邊,媽媽說她想再打電話試試看.



我爸不開心,轉頭就走,又兇我媽說,人家在睡覺幹麻叫他,
可是因為牌位在裡面,我媽打了好久的電話,叔叔應該在睡,
也沒反應,她甚至站上機車,敲叔叔的窗子,最後只好先放棄,
回到家要找我爸去元亨寺,誰知道叫了好久,我爸完全不理她,
於是我媽就哭了,我爸下來看到她在哭,又發火說不用拜了,
幹麻哭給他看之類的,後來媽媽就自己去了,
看到我爺爺奶奶的照片又拼命哭.


她想早點拜完,因為我這附近,今天都沒有賣吃的,
除了7-11之外,她想把潤餅拿來當我的午餐,怕我餓,
早上她就先打電話跟我說了,12點多來我店裡的時候,
還是很委屈的感覺,眼睛又紅紅的,她說她流了很多眼淚,
不過她不愧是我娘,她說我爸這樣對她,會讓她更堅強,
這些拜祖先的事,不拜她過意不去,但是說真的,
當初分財產她一毛也沒拿到,而我奶奶生的兩個兒子,
態度居然都是這樣,一個窩在老家,一個窩在我家,
所以她覺得非常委屈,下午就跑去她同事家玩了,
據說是要晚點回家,不過她自己也說了,我爸根本不鳥她,
我回家的時候家裡沒人在.



所以這樣的低氣壓還要持續好一陣子,原本應該是我要拜的,
不過我媽今天店休,老闆娘今天也排不到假,所以我照常上班,
有時候覺得他們的關係,真的是惡劣到只比陌生人好一點點,
似乎端看我爹的心情吧,對我媽的態度可以像是雲與泥,
不好的時候,就像這樣,好的時候還會幫我娘買宵夜,
從小我們就蠻懂得如何遠離低氣壓,不過身為長女,
免不了會分別看到我娘哭,還有我爹說他的辛酸,
常常不知道如何反應,也很難決定對錯,
或是單純點決定這次要比較討厭誰?



聽我媽這樣說其實很心酸,我很討厭我叔叔,
據說他一個月3萬左右的薪水,加上殘障津貼都被他揮霍光了,
還去跟我姑姑借錢,順便又辦了卡,姑姑從小就很敦厚,
現在嫁了人,生活也並不好過,我叔叔又頻頻伸手,
而他,只是清明節,開個門讓我媽拜拜,這樣都做不到,
偏偏又不能遷神位,因為他們完全都是不管不聽不理的態度.



有人跟我說過一句話,孩子會繼承父母的命運,我爸我叔叔,
真的跟我爺爺,如出一轍,而我,不會像他們一樣,倘若今天我是個兒子,
不是女兒,情況就會差很多了吧,不再是人微言輕,
可以保護我媽媽,說遷牌位就遷牌位,那個腐爛的毒蟲,
如果不想開門,我會找鎖匠,用鋸的也好,都要給我開門.



以後我也不可能會養他,收屍我做得到,要我養一隻蟲,
對不起,這輩子不可能,如果他又去堵我媽上班,跟她要錢,
直接扁他一頓可能是比較便捷的做法,姑姑人太好,
說真的,也太笨,一次一萬五千的給,他沒有一次還過,
更別說欠銀行的他會還,到時也只不過是把老家賠掉,
當初爺爺的心願其實就是把他這個最寵愛,
一養30多年的么子,托付給我爸,多可笑,
他根本就是不是身殘,而是心殘,無可救藥.



一天到晚懷疑我爺爺要下毒害他,別人都對他不好,
這個家族多麼扭曲,現在我爸,已經像個老人了,而且幾乎渾身是刺,
只要不合他的意,就會像這樣讓人心寒,原本我跟他就說不到什麼話,
只有他訓話時,說的話最多,說真的,我媽這麼多年來,
沒有對不起我們家族,我爺爺奶奶,生前死後,她都有盡到孝.



倒是我爸在我爺爺住院期間,沒有去過任何一次,
這是他們父子之間難解的心結,也是我爺爺的各種作為,
挬離常理不過對於將死之人,難道不能多給點寬容?
反倒是我媽到處奔走,我爸卻跟爺爺的大姐,因為選塔位的問題大吵,
只因為對方想選一個好一點的位置,甚至要出全部的費用,
他不耐煩,撂完話就走人,一直都有在看佛經的人,
我覺得應該是有修養的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周遭的人?



我媽或許也有不對的地方,不過真正被她傷害到的人,
其實只有我,跟我爸的冷漠相比,她對我還更好,頭好痛,
今天都在想這些,不過阿呆好可愛,我就勉強讓自己心情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