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821cosmic01.jpg

順序通常是這樣的,我將肉身遮蓋好,用舒服的枕頭托起頭顱,
開始,將知覺滲透進頭頂,或是指尖,感受意識一寸寸掃過肌膚,
有時像一股緩慢流動的水,漸漸覆蓋,有時像是一圈圈纏繞的絲帶,
繞著環狀覆蓋肌理,電流跳動。

於是,在將睡未睡,那晦澀未明的瞬間,
我察覺到自己的思緒輕輕的,連上了某個商人兒子的自言自語間,
那不是我的想法,那是個全然的陌生人。

像是我平常閱讀時,將慣用的黃銅書籤,扣上某篇書頁的這個動作,
我習慣將書籤的箭頭指向正在閱讀的那一行文字,
那種感覺非常類似這個。

某天我這樣做時,時間好像靜止了一下,慢動作重點定格了這個動作,
於是當晚,彷彿我又重返我正在閱讀的另一本書般,
閱讀"了他的想法,然後慢慢的沉入夢鄉,
仔細觀察,發現許多次都是這樣的,
我聽到他在自言自語的在考慮要進哪樣商品,數量應該要有多少,
我斷開與日間生活這個維度的連結,
接上另外一個世界的紐帶,夜夜如此,
我知道我並非只活在現在這個世界,所以我的看法,
顯然不同。

我不曾考慮過操縱自己的夢境,我更喜歡體驗,喜歡驚喜,
每晚都是另一種探險,就如同我喜歡旅行一樣,
我最近曾經在半空中俯瞰一片翠綠的山脈,
窄小的山路蜿蜒,雲霧繚繞,蒼綠半隱半現,
高聳的山崖底下是不見底的深淵,
我聽見自己唏噓的說:『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最後我降落在一片高原上,踩了一腳泥,
我並不在意只是在草皮上蹭了蹭,隨即自然的融入人群中,
與他們邊走邊聊了一段,我又登出回到這邊的世界。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這些文字的奴隸,
它們掙扎著要浮現,不停躍動,我得把它們寫出來,
我只是把這些讓我有特殊感覺的文字/場景/瞬間,顯化,
我真的得做完才能休息,這讓我的作息變幻莫測,
我也不想,但你看,我在這個世界待得太久了,
晚安,我做完我的工作了,另一個世界正等著我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