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滑過唐國師的臉書,突然看到標題寫著四宮,看過地獄的人這個標題,
感覺好像很有趣,然後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星盤,上面居然寫著我是四宮人!


於是我就打開來聽了,聽完我真的覺得很妙耶,我是水星、天王、海王都在四宮,
很有趣的是,我其實學過非常多命理的東西,
不管是紫微、八字、人類圖我的命盤都會是歪向一邊的,
人類圖我就是一堆重複再重複的卦門開啟,八字我就全部都是水,一個土都沒有,
星盤也一樣,看起來就歪一邊。


對於星座,我以前是有點偏見的,我後來會覺得這個對我來說就是時間未到,
因為沒有深入瞭解吧,我一直覺得在念人類圖的時候,對於星座這塊很缺乏,
我不是沒有興趣,聽完唐國師的四宮podcast之後,我想起不久之前才買過天空為限的宮位書,
可是就很神奇,當時就是看不下去,但我還是會很開心的囤積它,
我就等我哪天時機到了能看懂再翻出來。


四宮的描述我聽到大笑其實,但是唐國師說到哽咽嚇到我wwww
我真的沒想到天王四宮的描述會這麼像我,我從以前就很好奇喔,
就是一般人對於家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另外一個耶很疑惑的問題就是,
到底一般人對於信仰的感覺是什麼?為什麼可以全心相信一件事?


我從17、18歲開始吧,就發現自己完全不會想家,我可以就這樣跑到陌生的環境,
不是沒有家人喔,是我連他們都不會想,而且我一直都這樣,
反而,我喜歡到處玩,住到陌生的飯店撲到床上的那一刻,我真心的高興,
而且我從小,大概是幼稚園這個階段,我就一直想住在車上或是船上,
結果這些居然都是天王四宮的特質,四宮代表田宅也代表家人,
結果我的命盤上原來都是滿滿的原生家庭的課題,New Age的信徒普遍相信今生的這張盤,
是靈魂在投生前親自寫下的,所以唐國師說四宮是看過地獄的人,
那為什麼要編寫這麼難的命運呢?唐國師說可能是他們真心想要無拘無束的生活,沒有任何繫絆。


天王四宮會有一個極其奇怪的家庭,或是家人根本就是四散的不在身邊,
又或者是母親不像母親,父親也不是父親,從小就得不到家庭的支持,
導致他們其實有相當的情感障礙,也很難相信其他人,大家都想要自由,
想斷掉家庭的束縛,但束縛也是一種保護與支持,天王四宮從小這條家庭的線就是斷掉的,
不愛、不相信、不依賴於是也就無從想念。

我當然知道自己很奇怪,因為大家理所當然擁有的東西我一直都沒有,
好比說雙親應該要讓孩子感受到愛之類的吧,可是我媽從我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出軌,
為了避免他們大吵,我必須要幫她把風注意我爸回來了沒,
快樂與歡愉都是沒有錯的,只是它就不應該出現在母親對於女兒的關係上,
然後她對於讓我聽到大量的夜線電話,還有不避諱的半夜溜出門,
還交代我幫她把風這件事覺得理所當然,我記憶中最受到爆擊的點,
我媽有一天很認真的問我,她是不是一個好母親?
然後我毫不猶豫地看著她的眼睛說謊了,所以自身受到爆擊,紅條歸零www


我的童年是一部恐怖片其實,而且是心理驚悚的那個類別,
別的小朋友在睡覺的時候,我心跳一百,耳朵全開在聽著外面的動靜,
有時候又恨不得自己聾了什麼都聽不見,然後就是大量的失眠,
我其實根本都不知道愛是什麼,起碼我小時候就沒感受過,
長久之下我還對父親產生深深的愧疚感,就是那種共犯結構的心理壓力。


但我也覺得很有趣啦,雖然我海王也在四宮,所以頗有點被家庭情緒勒索的意味,
但我發現那都過去了,我爸住進加護病房不多不少剛好一個禮拜,他就走了,
也沒要我照顧到也沒麻煩到我,真正的六親緣薄就是這樣吧,
家庭不提供支持也就不用負擔,所以我真的覺得很妙,
而且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家的人都是四散的,四個人三個地方之類的,完全就是常態,
所以四宮人堅強我覺得這點沒錯啊,因為你什麼都要自己想辦法,
也許不見得是物質上(但其實我們家物質上也很缺www)
我是說那種妳在外面出了車禍/或是工作上被老闆爆罵,回家是沒有人安慰妳的那種,


這樣你當然要自己堅強,所以當年有人挖角我到對岸工作,
我真的說走就走大家都覺得很奇妙,但對我來說不會啊,我就沒有牽掛,
我不用考慮什麼,就是我自己想不想去而已。


而且基本上我自己一個人更快樂,難怪天王四宮被稱為快樂的流浪漢www
真的像唐國師說的,我的秘訣就是不要把家人當家人,其實把家人當朋友就好了,
學了人類圖之後我改變很多,我知道自己是顯示者,同時也是沒有家族支援的個體人,
本來我們就會與群體保持一定的距離,而且我們比須學會表達,
讓他人明白我們的界線,不去逃避衝突,反而這樣做以後,我跟媽媽的關係更好,
在我眼中,她一直都很像一個青少女,追求單純的快樂或追求愛情,其實都沒有錯,
那個年代根本不存在獨身這個選項,所以她早在我這個年紀之前,就被生活折彎了腰,
我當然愛她,很愛她,我也原諒她,但我對她不會有那種對於母親的期望,
我們會保持一定的距離,然後可以相處愉快,對我們彼此都好。


相對的啦,我會把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當成家人,
總會有沒有血緣關係的長輩一路教導扶持我,
所以我真的覺得啊,生命這條路上其實不存在什麼正確的/錯誤的事,
一切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也不會白費,艱苦的日子是最有價值的,
我更喜歡自己身上這幅新生的翅膀,它們被撕裂過所以更強壯,
一切都會越來越好,也都有無限的可能,然後我好像終於可以開始讀懂占星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