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喜歡窩在魔板呢,我們這種奇怪的生物,
總是靜靜的,根本不懂得表達情緒,
常常悲觀到一個不行,又總是能夠奇蹟似的自己站起來。


店裡有很多植物,總會有幾株狀況比較差,有患了白粉病的有根爛了的,
隔幾天它居然又活了過來,倔強得莫名其妙,
那麼矛盾,那麼分裂的一個人,累到一個極致的時候反而會失眠,
心裡的話必須寫出來,我腦袋裡那座瘋狂運轉的機器才能停下來,
我自己都不懂我自己,但是看到一大群魔魔們,
對著明日的運勢預測發出一致的低落哀嚎,
除了莫名的有喜感外,居然還有種奇怪的歸屬感。

 

因為很多的從前,很多無法對人說的過往,我常常痛到發出無聲的哀號,
我會找個陌生人,一個聊天軟體上的陌生人,把這些事情告訴他,
我只能跟陌生人說,因為如果我跟某個,熟識的人說了這些事,一段時間之後,
我的反應會像被火燒到一樣,必須要消失,從這個人面前徹底消失,
免得我開始想要依賴別人,那些陌生人也是一樣的,我總是很感謝他們聽我說話,
但是不用太久,我又會消失的,我們其實不是忽冷忽熱,只是太不擅長這件事,
正常人或許稱為交心之類的,我們需要在厚厚的牆後才會感到一點點安全,
我會很開心的,看著別人愉快的生活,和樂的家庭,我不必身在其中,
我為你們的快樂而快樂,偶爾記得我,那就很好了,
有需要我的地方,我會誠心的,付出所有,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節慶的時刻我們總是憂鬱的,我討厭某些音頻,
那會像一根針一樣刺進我的大腦,即使在最深沉的睡夢中,
我都會全身肌肉緊繃的驚醒,也不愛那種氛圍,我們總是隔離於外,
平常工作就是一切,瘋狂運轉的馬達下班途中就會關機了,
有時候事情太多了,連睡覺都是個問題,所以關機後,我
可能根本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而且我什麼都不會說。


身邊的朋友都是主動的聯繫好多年的,我不會主動去推你一下,
但是你先動我就會回覆,所以真是感謝他們,我這樣一個淡漠又無趣的人,
她們卻關心了我這麼久,她們或多或少知道我的過去,
卻很仁慈的絕口不提,其實這樣就好了,不必了解我,不必靠近我,
只要讓我知道,如果我需要你,你會在,不逼我說不逼我想,
我就不會害怕得想要躲起來。

 

我是個讓人討厭的人,因為我會慣性的消失,我會忍,一直忍到沒辦法了,
可能是你靠得太近了,可能是我臉上的面具要崩解了,我沒有力氣去支撐了,
必須逃開,然後就會消失,常常有人覺得莫名其妙。

 

這樣的情況大概有兩次,阿翔第一次不告而別,我無法面對那些人,
那些我曾經笑著曬幸福的朋友們,我無法負荷他們問起他,
每當我解釋一次,就是兩刀砍在心上。


第二次是爸爸過世的時候,我當業務已經三年了,
雖然不是頂尖的,但至少毅力驚人,做得得心應手,
但是我真的好討厭那個環境,我不會騙人,不會欺負人,
我會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把心掏出來,可是總有好多壞人,
利用我的同情心,又病又窮的,真慘。

 

爸爸也走了,我不想說話,我可以到一個新的環境假裝沒事,
但我沒辦法面對那些關心,有些是假的有些是真的,我只想逃開,
我也知道我沒辦法當個頂尖的業務,如果我還有心,
最難過的,其實是看著原本一顆真摯的心,漸漸蒙塵漸漸變得只看利益,
知道是現實把他逼成這樣,但那仍然是他的選擇,
不是無辜,不是全然無過,所以覺得悲傷。


我們太奇怪了,我的組成成分又是其中數一數二難搞的,
日魔金瓶還月雙子,矛盾到一個極致的組合,我有太多不同的臉,
我喜歡看人,看他們的反應,看他們的生活,但我從來不會出聲,
不曾擁有,不曾失去,我攤開雙手站在原地,看著命運丟什麼東西到我懷裡,
我不像年輕時那麼意氣風發,那麼執著又不認輸,
總是抓著不屬於自己的命運不放,不管遇到什麼,我都會接受的。


我只想好好的對待每個人,別對不起他們,有餘力的話,照顧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我不會算得很精,其實我很懶,利他就是利己,否則我會被自己的愧疚之心壓得喘不過氣,
我知道不能太委屈自己,要好好對自己,我現在不像以前瘋狂的逼自己積極向上,
用那種把自己逼上梁山的節奏,我會慢一點,偶爾檢討一下,
其實我不曾完整過,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必須保護自己,
導致我有很多部分,尤其是安全感,並沒有好好的發展及得到滿足,
我會比別人活得更累一點,或許掰開來說我真是慘斃了,
但我總能笑得出來,不是那種應付外界的笑,而是凡事總有好的一面,
上帝給你檸檬,就拿來做檸檬汁掙錢吧,我會想辦法過得好的。


即使只是看到一群好像的人,
看到一段簡直就是在描述自己扭曲內心的文字,
我都會感到滿足,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