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到了,但是我只想躲起來,躲到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一如往常,當我想逃離現實時,就會打開訂房網,
給自己訂一個安靜的房間,遠遠的,
結果那天是個悲摧的星期六,大概不能休假,無處可躲了。


每年都一樣,隨著氣溫降低,憂鬱猖獗,每年這時候我都很累,
我總是用笑掩飾所有事,當面具鬆動的時候,我需要獨處,
需要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今天難得休假,本來想出門吃飯,
結果最後我騎著車,跑過大半個城市,我常常這樣,
聽著音樂,根本沒有方向的騎著車,我的情況並不好,
只有音樂能讓我好一點,痛在蔓延,我也不懂,為何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只知道有時候,我好累啊,即使面對醫生,訴說那些過往,
我都沒有掉過一滴淚,我會撐住,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撐住,
不管是小時候家裡的事,還是長大後,他一次次的不告而別,
可能我最近有些失望吧,媽一直在抱怨弟弟在台北工作一年多,
卻沒有存到什麼錢,這樣下去根本只是在乾耗著,也說自己供應他唸到碩士,
現在卻沒有一分錢能拿回家裡,好笑的是,
我只有高職畢業,每個月固定拿一萬回家。

 

最近是累了點,但是我的新工作其實很順利,我的業績一點也沒輸人,
相對的之後的獎金也會很值得期待,我用嘲諷的語氣提醒她,
假使她一直這麼放任弟弟,那當然不可能對家裡有任何貢獻,
一個月賺三萬多的人,房租不過四五千,即使只是每個月三千塊孝敬家裡,那也是心意,
但他是拿不出一毛錢的,我問她,弟弟念到碩士沒有任何貸款,
我念到高職而且還是從16歲開始賺生活費,這樣公平嗎?
她說,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事是公平的。


這就是她的看法,我是可以被犧牲的。


即使只有這樣,我也能接受的,可是生日要到了啊,
我身上的痛開始壓不住了,只想自己一個人靜靜的發呆,
我一點都不想聽到生日快樂,為什麼要這樣呢?


我常想,如果在兩年前,他又一次不告而別之後,我真的倒下了,
那現在會輕鬆一點嗎?如果我是那種,可以毫不猶豫在他人面前痛哭的人?
如果我是那種,會傷害別人的人?


近幾日,那種翻騰而上的痛楚,已經到了邊緣,
可能需要別的傷口來壓下那種痛了,今天看到一句話

"來自別人的傷害是有限度的,但來自己的傷害則沒有限度"

小時候,常常不能睡,這可能是導致我變成夜貓子的主因吧,
來自家庭的傷害沒有讓我變成一個加害者,相反的,我知道那種感覺,
所以我寧願傷害自己,也不想傷害別人,但其實這很糟,
因為新舊傷夾雜,如果我的靈魂有具體的形象,她一定是滿佈裂痕的,
我或許已不再想他,但那些曾經的傷痕,難平。


其他的時間裡,我相信我在別人的眼中,是個正面、優秀又幽默的人,
那是我的表象,沒有人知道我常常痛到無法呼吸,
需要用身體上的痛來轉移心裡那種會摧毀靈魂的痛,
我這樣的人,大概連死都是安安靜靜的吧。


我可能已經,不知道什麼是愛了,反而常常想起爸爸,
他要我好的,要照顧自己,他沒有說,但是他知道,我其實過得不好,
我太像他,很慌阿,無處可躲,沒有武器保護自己的感覺,
也許12月吧,避開人群,等我慢慢的把面具黏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