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方不知不覺,陪了我好多年,無名沒有特別好用,
有一陣子還搞什麼需要雙證件認證,不然就刪檔關閉網誌,
我本來也以為要放棄這邊了。
如果那是一個有個資法的年代,他們早就被告到破產了,
我不知道試圖搬家幾次了,但是都因為資料過於龐大,無法轉移陣地,

是的,這裡的文章早就破千了,2005年到2013年,已經是恍如隔世了,
我常看的原創小說,人家都是穿越了才會有"兩世為人"這種感覺,
我倒好,常常有這種感覺。


我覺得我媽很快樂,這也是我以前無法想像的,
我其實沒有變過,依舊是那一種,身上只要有錢吃飯就好,
剩下的,我會分出去,我沒有興趣留很多錢在身邊,
有錢我寧願去旅行,多看看這個世界,
照顧身邊的人,或著誰有需要,就捐出去,
那樣的我是快樂的。


我也覺得她很快樂,這幾年,我帶著她到處旅行,
國外的雖然沒辦法常去,倒也去了趟日本,
嘗試了人家說,一生一定要試一次的旅行方式"搭船"

母親節我上網找了一台霧化器當她的母親節禮物,
不是很貴重的,但卻是她需要的,
這也是以前無法想像的,一種和諧的家庭關係,
這並不代表她以前所做的事情是對的,
她給我的傷害很深,影響也很深遠。

年少時,我並不特別叛逆也不是憤世嫉俗的那類人,
能有現在這種局面,時間與愛功勞最大,
她並非不愛我,也許只是不知如何表達,
長期的心靈空虛讓她做錯事,對我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也已成事實,重要的是我絕對不能將這種傷害延續下去,
必須在我身上結束,不管是對她或著是對我的下一代都是,
這才是對的。


所以某些方面我改變了,事實上我本來也就不是一個記性很好的人,
不開心的事情我也並不想記,有時候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或在某天覺得遺憾,
就像那首歌裡唱的"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因此才會相依"

看過也嚐過,太多生離死別,太多命運的捉弄,高瞻遠矚是有必要的,
但是不管任何時刻,我都會謹記惜取眼前人這句話,
事業上的成長是沒有盡頭的,但是身邊的親人們,他們的壽命非常有限,
誰都敵不過意外敵不過生老病死,對別人好,也是對自己好,
忘記了悲傷忘記了憤怒,我的眼淚已經不再為了自己而流,也不為他了,
前陣子對岸大地震,剛看到電視報導,我就哭得唏哩嘩啦,後來幾天都不太敢認真看。


其他的事可能是都看得淡了,我沒有再把任何人放進我心裡,
事實上就算我想,也做不到了,我寧願他空著。
年紀越大會越喜歡獨自旅行,有些感受不想與人分享,
更愛沉澱自己,在旅途中,梳理自己的情緒,調整狀態,
這是很舒服的,我平淡的生活中,有賴旅行的小小刺激,
增添一絲甘甜,總是回味無窮的。


其實最近常常在想,我那麼愛看書,
所以當初才會誤打誤撞,進了這間公司,
那我那麼愛海,是不是也應該做點什麼呢?

對我來說,工作的報酬就是工作本身,我需要成就感,
不管怎樣,我都會一直敦促自己不斷前進,但是最近已經開始覺得彈性疲乏了,
並不是沒有想法,而是我太忙太忙,想做的事沒辦法分出手來做,
做的是主管職的工作,頂的是一般職銜,
並不是待遇的問題,而是一種肯定。

我比誰都希望自己表現卓越,我卻沒有時間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盡力做到70分,
但是我的標準可能是150分,對別人來說及格了,對我自己來說連中線都不到,
我不能一直這樣過日子,我會想選擇一次,
那種看似對自己沒有什麼幫助,但是卻能夠對他人,對環境盡一份心力那種工作。

我想讀書,讀海洋學系,親近我最愛的大海,
有一種人是屬魚的,血管裡流動的是海水,比起人,鯨豚更讓我喜愛,
我並不希望自己逃避,不能只是因為想逃離目前工作的壓力,所以轉換跑道,
一件事情做完做對好,我現在只能盡力到做對,
我的初衷是我真心喜愛這件事,就算一開始不是,
後來我也真的喜歡這份工作。


這份工作讓我建立自尊,試想,
一個從小不被父母肯定,長得又不好看,
好不容易有個人愛,對方都得了絕症求去,
身邊的親朋好友,死的死散的散,
雖然沒有因為這樣爬不起來,但也是傷痕累累,
強自振作,當了好幾年業務,
這樣一個看盡世間人情冷暖的倒楣鬼,脖子能有多硬?


我或許外表光鮮亮麗,但自己當然清楚,
我是光著腳走在這條路上的,
一份管理與領導的工作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
也真正知道自己沒有那麼差。

如果以前我過的是在地上爬的生活,那我現在已經學會走路了,
跳過跑步,我開始思考怎麼用鰓呼吸?

有一部分始祖選擇陸地,一部分選擇天空,這是演化史,
我會是選擇海洋的那個分支,以前沒有選擇,
窮到都快被鬼抓走了,現在我想開始選擇,
我從來都不會認為自己做不到什麼事,我的習慣不是否定,
我始終相信自己有許多可能,下一個轉身,我會潛進深海裡,
飛翔不是只有在天空,喜歡潛水的人都知道,
那種脫離地心引力的感動,讓人上癮。

我要準備,去追我下一個夢想,可能不會是世俗認同的那種進步,
但是我一點都不在乎,那是你的眼光,你的觀點,而我喜歡獨自旅行,
我在追求自己心靈上的富足,不同領域,但是趨勢向上。

如果你經歷了很多大風大浪,你會明白,
即使是在最平靜的日子裡,即使無悲無喜,
你都得好好守護自己的一顆心,不要讓它被生活消耗得麻木不仁,
不要被悲傷與憤怒充滿,不沉溺於過往的憂傷當中,也不自厭自棄,
始終保持好奇心,無條件地接納新的事物,新的觀點,


Hey Phila 始終有夢,勇敢做夢,也要勇敢去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