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38c167-52b2-3f5e-9260-e9e663021da9  

曾經感動過的東西,破滅了,讓人覺得分外感傷,
我永遠記得,是九把刀的書,文字中的勇氣與對美好愛情的憧憬,
曾經讓我鼓起勇氣,在那個時刻,接受了一個原本不該愛的人。


我依然記得那種滿懷勇氣的躍動,每一下心跳都為了那個人,那個你眼中的蘋果,
靈魂輕得彷彿就要飛到他身邊,而此刻,我滄桑的笑了,是一抹苦笑,
我偶爾都會想起爸爸跟我說,他走後,我不用管媽媽不用管弟弟,
他們都有人會照顧他們,妳要照顧好妳自己,他沒有說出口的那句話是,
妳,只能靠自己了。

 

偶爾會想起他,那一段本該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
對照到我現在心如死灰的狀態,似乎不得不說,
人真的是會變的,也是善於偽裝的生物,
我永遠學不會那麼聰明,那麼擅長保護自己,沒有人能了解我的心傷,
我不是寂寞,那是一直未曾痊癒的傷口,天冷的時候隱隱作痛,
也或著這顆心早已死了,那麼冰冷那麼絕望。


那些美好的回憶竟然一點不剩,都在我跟他痛苦的拉鋸之間消磨殆盡,
有過非常不甘心非常不願放手,即使烈焰焚身也要緊緊抓住的時刻,
我當然知道我跟他沒有很好的結局,我自己就擅長各種命理卜算,即使我不擅長這些,
我仍然明白,他生了病,很嚴重的病,可能根本沒有所謂的未來,
但我呼喊過千百次我願意照顧他,可他一次次不告而別......


心傷盡無法言喻,握著某人的手不肯放,握著與自己背道而馳的命運,讓我傷痕累累,
我的心一直都存在一個巨大的黑洞,痛苦只是一種日常狀態,
而我寧可攤開從前擰得死緊的掌心,對命運做消極的抵抗,從此不再信命,
我的命,握在我自己手裡,即使這顆心在他走後不曾為誰悸動過,
我也當成是一種路途上的風景,我不知道相信的力量有多大,
這麼久以來我只信我自己,我會讓自己過得越來越好。


因為我看過最黑的黑暗,曾經瘋狂的愛過一個人,生死相許,
我未曾對不起任何人,這世界上,最不該做的一件事就是親手撕碎你摯愛之人的心,
讓她為你傷痛,曾經非常鼓勵我的文字如今證明只是謊言,
他沒有錯,男未婚女未嫁,不須接受公評,但不管誰怎麼說,
他們都深深的傷了各自另一半的心,我看過、我感受過那種傷痕,
所以不忍任何人受到這種待遇,即使自己受傷我也不會傷人,
我知道那樣的傷痕是可以強大到徹底扭曲一個人的,而不是每個人都能存活。

 

那太痛,而我,習慣孤獨,習慣痛楚,我沒有感覺了,不再輕易心動,
因為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勇敢的人,坦率到近乎笨,我可以堅強到扛起自己頭上的一片天,
不論貧病我都會照顧你,付出所有,但若你仍將我心傷透,可能你根本不值得我這麼做,
但我明白,只要是自己選擇的,那便值得,我不會後悔,也不會再輕易相信別人,
我需要很多安靜的時刻,有很多痛必須要掩蓋好,有時我來不及以笑掩飾,
我目前大概有30%相信這世界上,仍然有個對的人在某天會與我相遇,
這個數字還是在重看完九季的HIMYM之後,達到的新高。


我可能不見得會很幸福,很快樂,但其實我只需要
"過得還不錯""不怎麼痛了,只是麻痺"
這樣我就能生存了,幸福太奢侈,如果幸福要傷害別人,
那我只要現在這樣就好了,不因為傷痛或寂寞輕易許諾,
不奢求溫暖,比起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比起過度悲傷後的幾度空白,
這樣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