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不禁想問,是否只是不夠愛?


當然,我有看到這首歌背後的故事,
但是我已經失去知覺,我淡漠的看著那些新聞片段,
麻痺的看完,說不出是什麼感覺。


餘生,所愛。
很喜歡餘生這個詞,好像是生命中最炫爛最精彩的一段已經過去了,
那些大悲大喜,顛沛流離或著情愛糾纏,都已是往事,
最燦爛奪目的時光流過後,你還活著,那段人生,被叫做餘生。


心情低落且悲觀的時候,我數落自己的不是,
千篇一律的,我想問,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有時候真的輕輕說出口,宛如蚊吶,無人聽聞,
之後怪責自己當初不夠堅強,最新一波浪潮就叫做
"是否只是不夠愛"


他最後還是沒有出現,我這輩子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
該是知道我會痛的,知道他沒有回到我身邊,知道自己又一次違背諾言,
我會承受怎樣的痛,所以他沒有出現,答案其實很糟糕。


太痛的時光,出現斷層,不記得當初怎麼活的了,
只記得濕冷的台北,無法抑制的働哭。


我可能無法處理這件事,這樣撐著就已經很累很累了,
所以假使有一天,有個無法逆轉的情境,是需要有個人自願去死,
就能挽回或著救更多人,我不會猶豫。


我與這個世界之間的連結早就斷了,沒有誰失去了誰活不下去,
這句話是對的,但是怎麼活?即使很開心,但是那個傷口正漸漸潰爛,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難癒,那只是一種折磨,
我期待真正沒有感覺的感覺。


那個被留下的男孩,我知道他其實沒有遺憾了,
那個始終被愛包圍,雖然最後與世長辭的女孩很幸福,
而我只是一抹定著在這世間的殘魂,束縛於此,
很痛,很孤單,可是又很樂觀,很能忍痛,
常常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終其一生無法痊癒,也無法辭世而去,
那是一種殘忍的平衡。


我沒有糟糕到會把這些表露於外,或著就這麼一次,任性的怒吼,
不顧一切的放任悲傷侵襲,把這世界對我的殘酷訴諸於外,
我也沒有能力,讓自己真的痊癒,那是一種拉鋸,
維持一種危險的平衡,一株飄盪在深海中,無根的水草,
大概那就是我。


我該怎麼想呢?
當他告訴我,他得了絕症所以必須離開我,
好幾年後,他告訴我要回到我身邊,卻從此之後杳無音訊,
你真的愛我嗎?


因為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假使我不夠好,不夠健康,
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讓你過得幸福,
假使有一天,我真的需要離開,我一定會親手,梳理你的情感,
讓你對我真正放下,真正覺得幸福。


很愛很愛你,沒有辦法看著你過得不好,
即使油盡燈枯,成全你接下來的人生,我的餘生會用來陪伴你,
希望能讓你覺得幸福,沒有任何遺憾,
而我希望你接下來的人生,不該是"餘生"我希望那是快樂的,
我希望你知道曾經有人很愛很愛你,
即使不在身邊,只要你笑著,我也會笑著,我一直照看著你,
因為你的快樂而快樂。


如果真的很愛,我會這麼做,
這就是我想問你,是否只是不夠愛的原因。


那又如何呢?
不管你是病情惡化還是不想拖累我,
兩個答案都一樣殘酷,不是嗎?

 

可我還是愛你,用餘生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