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我轉過所有經輪,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我磕長頭擁抱塵埃,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了你的溫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萬大山,不為修來世,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那一瞬,我飛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那一天,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日,壘起瑪尼堆,不為修德,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長頭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這一世,轉山不為輪迴,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佛門中說一個人悟道有三階段:「勘破、放下、自在。」


的確,一個人必須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第一 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 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 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 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 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 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 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 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七 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十 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經藏和倉央嘉措 都屬轉世活佛啊..
看來 結果一樣 都是為情而生。


情禪一世,如雲如煙,夢也似,狂一生波瀾,天開眼,
不過是你癡我怨,等閒,萬萬年!~



「三藏,你為什麼要救這個女人?」
「她為我付出太多……。」

「就算你救了她,又怎麼樣?」
「我會跟她在一起……。」

「這就是你想要的結果?如果我告訴你,
你們在一起的時間只可以維持到今天日落,你覺得呢?」
「我......願意。」


「正因如此,你的愛是有限的,你有沒有想過,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有結果,
不追究結果,就沒有盡頭的那一天……。」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萬相本來無相,情禪,不過矛盾如此。



如果有一天,讓我愛你愛到日落,我亦會說我願意,盡頭?追求?
只要開始了,過程也好,結局也好,有或者是無,不過是理由罷了。



有花開必有花落,有歡娛必有悲傷。硬幣亦反亦正,
天地亦近亦遠,你我亦分亦合。



佛說服了誰,於是誰在佛中不朽,禪宗萬生萬世的忍受,
只期待幻夢也似的清修。



「你知道不知道苦的滋味?」
「我知道,那種猛然冷冽的顫抖。」


「你知道不知道甜的滋味?」
「我知道,那種忽然瀰漫的瑟然。」



梵行,不過是苦和甜之間不被誘惑的流轉,

在經誦的舌尖,在木魚的喉頭,六畜輪迴,
無牽無掛的一個茫然行程罷了。



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七苦又為哪般?



我生,與你相會。我老,與你纏綿。我病,與你憂憤。
我死,與你永遠。怨憎會,盡於今生,方才刻苦。
愛別離,總有割捨,斷然惆悵。



求不得,我說什麼?算了吧,求不得,求之不得,
萬年萬萬年,佛前只不過是一壇燭火,總將泯滅。



除了為你,還是為我,你是你,我是如來。
沒有我,又何來西境?又怎會有如來?
所以我是如來的一指之灰,彈在塵世再不能浮沉罷了。



也許,在某一年,我踏上西去的天路,
每一顆我歷經的沙塵,都是你的影子,
沾染在我澄明碧澈的禪心。



情禪,再說情禪,天地,情緣。




如果生命只能在某一天不斷重複,你會選擇哪一天?

--我不在乎,只要是和你愛著的任意一天。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會如何度過今天?

--我不在乎,只要世界分崩離析時你仍然在我身邊。」



「僧眾跟你一起念佛禱告

他們稱你為倉央嘉措;
百姓和你一起跳舞唱歌
他們叫你做宕桑旺波。


別人說你是BDAG的尊嚴DL
其實你不過是戀愛中的青澀少年」


「因為那些露出右肩的短髮LB
一輩子藏匿在山頂的乏味寺廟
所以別讓我相信
他們能唱出這樣好聽的曲調」


「有誰還能聽到優美的歌聲
就在生命的最深處慢慢響起
又有誰能夠

把整個世界的尊貴
用幾句情詩輕輕代替?」


是的,只有倉央嘉措!
世間最美的情郎,無可奈何的倉央嘉措,
唯一不再有的倉央嘉措……
他是個失敗的活佛,然而,他的詩卻傳遍了前藏、
後藏,傳遍了藏北、藏南,傳遍了大江南北。

  

喇嘛倉央嘉措
別怪他風流浪蕩
他所追尋的
和我們沒有兩樣!





很喜歡這首詩。它是六世達賴倉央嘉措寫的。
原來它的背後還有這樣一個故事,喜歡的朋友可以看看……




倉央嘉措,公元1683年生於藏南門隅地區一戶信奉寧瑪派佛教的農民家庭。
15歲被選定為五世達賴的「轉世靈童」,
9月自藏南到拉薩,途經朗卡子縣時,
以五世班禪羅桑益喜為師,剃髮受戒,取法名羅桑仁欽倉央嘉措。


10月25日,於拉薩布達拉宮舉行坐床典禮,成為六世達賴。

學習佛學、天文歷算、醫學及文學等,對詩的造詣很深。




通常轉世靈童在五、六歲就已坐床成為活佛,
而倉央嘉措已經14歲才開始作為一位法王的學習和生活。
他的童年及少年時光是在民間無拘無束地度過的,
突然間遠離故鄉、親人,面對大量的經書和修行,
身邊只有僧侶,倉央嘉措的苦惱可想而知。



倉央嘉措家中世代信奉寧瑪派(紅教)佛教,
教規並不禁止僧徒娶妻生子。
而達賴所屬的格魯派(黃教)佛教
則嚴禁僧侶結婚成家、接近婦女。
對於這種清規戒律,倉央嘉措難以接受。
年輕膽大的他沒有以教規來約束自己,
屢屢「行為不檢」、「不守戒規」。




一天他微服出行,化名蕩桑汪波到拉薩街頭,
結識了漂亮姑娘仁珍翁姆。
難以隱藏心裡的愛情,他寫道: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他最終選擇了愛情。
1703年,倉央嘉措回絕了五世班禪授的比丘戒。
倉央嘉措到扎什倫布寺訪問五世班禪時,
正式向班禪回絕了他過去所受的沙彌戒。
以後他改名化裝常在拉薩的公園和居民中遊玩,
接觸了許多平民,
並來往仁珍翁姆家中。
在這些日子裡,他寫出了大量優美動人的愛情詩歌。


這一時刻,XZ的政治矛盾已經極其尖銳。
蒙古人在XZ的統治者拉XZ汗桑為了取得對XZ的統治地位,
從政治、宗教、經濟上聯合起X藏的主要僧侶和貴族,
與藏王桑結嘉措展開了激烈的鬥爭。


1705年7月,爆發了蒙藏兩軍之間的一場惡戰。
結果桑結嘉措被俘,不久被處死。
拉藏汗向康熙皇帝進言倉央嘉措的種種「劣行」
,藉以皇帝詔,將倉央嘉措解送京師。



關於倉央嘉措被黜後的命運有多種傳聞:在解送京師的途中,
行至青海湖(位於青海省海XZ族自治州)湖畔圓寂。



一說病死,一說被殺,沒留下屍體,時年僅25歲。
另一說法則是倉央嘉措行至青海湖後,
於一個風雪夜失蹤。後半生周遊印度、尼泊爾、
康藏、甘、青、蒙古等處,繼續宏揚佛法。
此外還另有一新的說法:他被解送至內地後,
軟禁於五台山,並在五台山圓寂。




轉自http://tw.myblog.yahoo.com/rascalkiller/article?mid=17688&s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