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吃得很飽,啊,我是指精神上,這一個月完食的書大約在20本上下,
一開始是一本叫做愛拉與穴熊族的書,我只是在圖書感裡看到,
書皮那一長串的推薦與得獎紀錄,有這麼好看嗎?
我心裡想,那天我看完以後,有~~有這麼好看。




我又去訂了整套回家看,那時剛好是雙十節的假期前一天拿到書,
我樂得像屁股著火的猴子,這系列的書好看在哪呢?
基本上我喜歡看有血有肉的書,也就是考據真實,
情節生動的書,故事描述愛拉,一個遠古智人的小女孩,
因為地震與族人失散,愛拉屬於克羅馬儂人,
外觀還有智力上已經跟現代人很相近。



尼安德塔人,則是演化上人類的一種,不過卻落後得多,
第一部描述愛拉在異族中長大的過程,愛拉很強壯,
有自己的思維,但卻被族裡的種種習俗所囿,不平等的待遇,
被詛咒後驅逐,甚至被強暴後生子,她依舊堅強,
正如她的圖騰穴獅堅毅而美麗。




其中描寫的各種心情轉折,我最喜歡愛拉學著打獵的過程,
穴熊族的婦女是不准打獵的,違反將會被處死,多麼不公平又無理,
但愛拉在因緣際會中,學會了打獵,又跟著她的義母,
穴熊族的女巫醫,學會了許多的醫學知識,造就了她生存的能力。




書裡描寫很多真實在野外生活時,會遇到的事,比如說怎麼讓皮革變軟呢?
穴熊族的女巫師說,大地之母賜給每隻動物有足夠的腦,
用來抹在牠們自己的皮上,讓皮革軟化,
做衣服要用到腱背的肉,曬乾之後撕開,變成了線,
這些都非常有趣,




這是一部很好的,關於女性覺醒的書,會讓人想要大聲向朋友推薦,
又引頸期待她的續集,整體而言,我非常喜歡1.2集,
第一集斷在愛拉離開穴熊族,第二集愛拉開始尋找自己的族人,
在途中住進穴獅的洞穴裡,遇到小馬嘶嘶,還有小穴獅寶寶,
一人一馬養育小穴獅的描寫真的很有趣。




持有危險物品是我一生的興趣,如果可以,我八成會隨身帶著刀子,
或是一隻聽我話的猛禽,因為老娘喜歡,所以我羨慕死愛拉了,
不只是因為她持有非常危險的物品XD



還有她與這些動物之間的感情,雖然非我族類,
不過似乎一人兩獸之間居然心靈相通,那種感覺真好,
第二集有不少限制級的描寫,因為愛拉的同族人出現了,
因為受傷被愛拉照顧,這時當然不免勾起天雷地火!!!



第三集我就沒那麼欣賞,因為三角戀看得我好煩,
不過還是很好看啦,所以到底哪時要出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