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約莫十多公尺深一個開放式的海底洞穴,

自然光照進岩壁,在這裡,被攝者背對光線,雙手張開,
就好像十字架上的耶穌,背後發出聖光,
這個景色被稱為教堂聖光。



那天的天氣其實並不好,陰陰的,飄著些許雨絲,帶點涼意,
聖光的強度不怎麼夠,但是當我看到那樣的景緻,
原本很平穩的呼吸,在那一瞬間居然亂了起來,
有一刻我忘了呼吸,只因為震撼於眼前所見,
身邊帶著相機的潛伴,好像沸騰了起來,摸索著最好的角度拍照,
我只是抬頭看著天空的方向,那個或許有他的方向。





閉上眼睛,彷彿依舊還看得到那片白沙灘,
潛水,其實很像在天空飛,那一支氣瓶是要去小丑島,
到小丑島的路上有一大片白沙灘,
眼前一望無際的純白與湛藍讓人有些遲疑,
幾度回首張望,這樣的景色,是在人間嗎?




水面由最頂端的淺藍,延伸到遠方深深的靛藍,
漸層暈染,無可比擬,這幅景色,
更像是一個寧靜輕柔的夢境,緩緩推近,讓人忘了時間,
此刻呼吸的不是單純的氧氣,
對我來說,我呼吸著自由,


人不能飛嗎?


解開身上的枷鎖,就像一個以往最常夢到的夢,
原來,那個地方是在海底,而非在夢裡。



不是我不生氣,很多時候或許是的,但是那又如何呢?
你是我的心,跟你生氣,只不過是跟自己過不去,
分別多年,或許不能說我很了解你,可能也很難說得清楚我對你的感覺,
但是,那個時候看著聖光看著白沙灘,我多想你在,
那樣的心情,又豈是等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