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恍恍惚惚,好朋友來,
大量失血的結果就是很想睡。



我這輩子,有過一次失血過多半昏迷的經驗,
那時我還在水店,正在大掃除,地上都是肥皂泡,
忘了怎麼跌倒了,手直覺的往下撐,
事後覺得手很痛,不以為意。



那時我還戴著塑膠手套,由於我這個人一向很冷靜,
所以我就聳聳肩,繼續大掃除,掃沒10分鐘,
突然覺得有點暈,手也真的蠻痛,就拔掉手套看看,
結果看到一整個手套的血...




我依舊很冷靜,只覺得有點冷,暈到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很冷靜的昏了2分鐘,真的太暈了,只好趴一下下,
手上的傷口不大,但是非常深,我想當時血應該是

用噴的,在染紅一堆衛生紙以後,幸好血止住了。



我也不知道為啥會講到這邊來,我只是想表達,
我是一個很冷靜的人,下午我手機又不見了,
有時候要掉東西之前,我就會開始覺得有哪邊不妥,
東摸摸西摸摸,不過東西通常還是都會不見。




我喜歡把事情想到最糟,同時間至少想出3種解決的方案,
想完以後,我就繼續很冷靜的,做我自己該做的事,
而且繼續很樂觀,因為最糟的我早就了了,
發現手機丟了,那就掛失,開始打電話給親朋好友,
要空機,沒有~就上網看空機,又沒有,那就找人續約。




丟掉手機後的第5個小時,我弄到新手機,我娘的門號續約,
這次突發的事件,花了我300大洋,OK的~
反正我沒花很多時間,扯著頭髮尖叫之類的,
我的電話簿,重要的都有備份,手機丟了就丟了,
正好換隻新的,哈哈~




老闆說過我太樂觀,樂觀得近乎天真,其實不是,
我只是已經想到最糟,糟到不能再糟,就算世界末日,
也得好好想辦法活下去,既然如此,幹麻浪費時間去大哭大叫?





我愛上傅薇的第二首歌I will survive




At first I was afraid I was petrified
起初我很害怕,不知所措
Kept thinking I could never live without you by my side
一直在想:沒有你在身邊,我一定活不下去
But then I spent so many nights
但是後來,我花了很多個夜晚
Thinking how you did me wrong
思考你是如何辜負了我
And I grew strong
我變得堅強
And I learn how to get along
學會了獨立
And so you're back from outer space
然而,你從外頭回到了這裡
I just walked in to find you here with that sad look upon your face
我走進來,發現了滿臉愁容的你
I should have changed that stupid lock
我早該換個門鎖
I should have made you leave your key
我早該叫你把鑰匙留下
If I'd known for just one second you'd be back to bother me
如果我早知道你會回來騷擾我的話

*Go on now, go walk out the door
走吧!滾到外面去
Just turn around now
請你轉身離開
(Cos) You're not welcome anymore
你已經不受歡迎
Weren't you the one who tried to hurt me with goodbye
你就是那個用分手來傷害我的傢伙
Did I crumble
難道是我搞砸了?
Did you think I'd lay down and die
你以為我會坐以待斃
Oh no, not I, I will survive
哦!不,我會活下去
Oh as long as I know how to love I know I'll stay alive
一旦我學會如何去愛,我就能活下去
I've got all my life to live
我會用一生好好過日子
I've got all my love to give and I'll survive
我會用全部的愛去奉獻,我會活下去
I will survive
我會活下去



It took all the strength I had not to fall apart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不讓自己崩潰
Kept trying hard to mend the pieces of my broken heart
努力修補著我心碎的碎片
And I spent oh so many nights
我花了多少個夜晚
Just feeling sorry for myself
為自己感到難過
I used to cry but now I hold my head up high
我曾經哭泣,但現在的我昂首闊步
And you see me somebody new
你可以看到我已脫胎換骨
I'm not that chained up little person still in love with you
我已不是那個還愛著你而被束縛的卑微女子
And so you feel like dropping in
你說想來看我
And just expect me to be free
希望我有空見你
Now I'm saving all my loving for someone who's loving me
如今,我已把全部的愛都留給那個愛我的人


我早就知道這是我的命,上一個不願放手,
上一個大哭大叫,不過就是我死不認命罷了,
那又如何呢?



該當走的,絕對留不住。



易經裡,我是乾卦,惟一一個全陽卦,
我的後天卦為姤,姤的形象為5個陽爻與最下面的陰爻,
非常有趣,姤卦的故事,是說一個女子,與5個男人廝混,
沒啥好下場,垢卦的使命,就是終其一生不斷的精進,
希望能演化為乾卦,跟我真像。




我這個會走路的桃花田,早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知道自己是什麼人,該走什麼路,從小就知道,
即使中途有些迷惑,我終究會走回該走的路上,
不是因為命該如此,而是因為我執著於此。



我從小就朝著這個方向教育自己,垢卦近貴,
一輩子裡遇到貴人的機會多,誘惑更是多,
垢卦,易經裡少數控制著多數,所以姤卦是個陰卦。



小小的姤卦,能不能走過長長的人生路,
看過一個又一個讓人迷醉的夢,
最後依舊走向乾卦,蛻變為乾卦呢?




我是姤,我是乾的今生,世間男子多情,
但凡我所遇,皆為最無情,
姤卦看遍了世間浮沉,看遍了愛欲交纏。




有那美好的女子,在河邊沐浴,
有那不識趣的男子,想過來勾勾搭搭,
姤卦笑著,卻不是嬌羞,不是歡喜,
笑你癡傻,分不清是朵花,或是柄刀,
分不清這相遇上的,是一宿風流或是殺身之禍,



桃花開,刀起刀落,花雨多美,
姤卦自言自語的說著:但凡我所要,總有一天,我會用這雙手,緊緊握著。



在這之前,我將會讓世人,看著這朵嬌豔的花不凋,
但也近不得,看清楚,花上的刺了嗎?



天風姤,風四處吹撫著,姤者,遘也,象徵著相遇。





我不會再浪費時間,在那些抓不攏進步不得的事物上,
我有非要得到不可的東西,我知道我不只是姤,
終有一天,我會是乾,不再是姤,I will survive。


姤,女壯,勿用取女。

一陰能突然的出現在五陽之下,且默默的茁壯,那是由於自己的驕傲自大,
不肖於去防微杜漸的緣故,以一陰之柔而能周旋於五陽之間,
此人(不一定是指女性)必是具備了下例的條件才能勝任,
(1)能忍常人之所不能忍。
(2)壯志野心異於常人。
(3)為了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
(4)有著令人不會提防的外表。
(5)為人處事手段靈活。
「姤,女壯,勿用取女」,這句話中的「女」字,可延伸為一切外表看似柔順,
暗中卻是有備而來的人物及外來勢力,而不可硬性規定,女一定是女性。


http://www.epochtimes.com/b5/9/1/16/n239972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