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13號,我覺得自己好多了,
不過這次花的時間真久,而且其中的感覺,
大概外人很難明白吧,這一次我感到,
少了很多東西,銳氣盡失,也許足夠形容現在的我,
我從不覺得自己柔弱,屬水的女人從不真正的柔弱,
水善變而適於各種容器,那是因為善於適應環境,
自有一股韌性,我是剛強的陽水,黃河之水天上來的壬,
而不是涓涓細流的揆,聰明而且善於思考.


我也是紫微裡的一朵桃花,南斗星系的天相星,
善於策劃喜歡走幕後,身強的命格較少,
陽天干又身強的女人更少,女人身上有這種格,
或許就註定沒有柔弱的資格,
迷流是金,雅雅是火,而我是水,庚丙壬都齊了,
差個甲木跟戊土,就湊齊五行了,命運真有趣,
陽天干的女人們都湊在一起.


這幾天,我都靠著看書來分散注意力,上禮拜我很幸運,
借到了龍騎士1.2集,這兩本書我是一定會買的,
我很羨慕書裡的思飛,她是一條龍,富有強大的力量,
雖然有點孤單,因為種族瀕臨滅絕,
但是她與騎士艾瑞崗彼此心靈相通,互相照料依靠,
如果我也有那種能力就好了,之前我好想搖醒某人,
拜託他正視一下我的感覺,還有我的個性,我很剛強,
表現在思想上的剛強,平常我可以柔順,可以言聽計從,
舉案齊眉也無所謂,但是我認定的事情,無法更改.



為何我能說,如果沒有他,那我的人生裡將沒有愛情,
因為我太愛他,如果沒有他,以後我倘若遇到一個我認為可以,
對方也愛我的人,就算我想接受他,也辦不到,
因為我曾經這樣的愛過一個人,
我會對其他人感到愧疚,因為我知道我無法,
再像愛他一樣的,去愛別人,所以我無法讓他人幸福,
如果勉強接受,只是害了對方,這就是我的個性.



一期一會,數百萬人裡,不偏不倚,
一絲一毫都不差而相遇的緣分,只有在當下,
我寧願拼個魚死網破,也絕對不會輕易放手,
不過我並不偏激,其實我可以接受將來有一天,
他因為遇見更好的人離開我,只要他幸福,我無所謂,
也不可能會去為難,就算我自己會很難過,
我也不會有怨言,這我真的可以接受.



但是我無法接受因為無聊的理由,
就要叫我去找更好的人,
就要叫我放棄,我最討厭人家說為我好,
幫我安排,可是不問我的意見,
我更討厭被關起來,被束縛,而非我自己的意思,
如果觸犯到這些,我的反應會讓對方嚇死,
出乎意料的激烈,可以這樣形容,我不是可以任人擺佈的,
老實說我最怕的,不是環境如何變遷,
或是我們還有多少災難,我怕的,就是他會這樣對我,
這是一直以來的隱憂,沒想到還真的給我實現,
我好像應該大笑三聲.



我不會變,一條河川要改變流向也許容易,
若是滄海桑田,需時萬年,善變的是我的心思,
縝密而快速的思考,我所持有的信念不會更動,
只是時緩時急,因應環境變化,我不在乎自己痛苦,
很多事情,如果還要思考值不值得,就根本沒有去做的價值了.



這次的事情,讓我知道自己是有極限的,
我最大的弱點,毫無疑問的就是他,不要傻到,
認為我這種人,會讓旁人安慰,我有那種傲氣,
今天如果是因為對方別戀,我會祝福,就算要死,
我也不可能會死在對方面前,不會有一絲為難,
這是我的骨氣,我也有那種痴,放下一切有何難?


知道消息的那兩天,我差不多已經把自己身後事想了一圈,
還懷疑我的愛情嗎?或是質疑我的灑脫?
或是不信我可以多瘋狂?
那你真的,不夠了解我,不要只看到我外表的柔順,
而忽略了,我內心裡剛烈的秉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