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我去了一趟墾丁,事實上是我第一次去,
我沒跟年輕人有啥交集,所以自然沒去那邊玩過,不過今天很特別,
是老闆邀我來,老闆的一個好友兼客戶蕭大姐。


她有個朋友,在墾丁開了家茶館,聽說是很特殊的,
這位蕭大姐邀老闆跟她來個休閒的一日遊,老闆又邀我,
所以禮拜天中午,我們三個女人就開著一台小車往墾丁出發。

 

 

蕭大姐很健談,老闆以往提到她,總是說那個內觀的蕭大姐
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她住內關後來才知道那是一種他們修習的法門。



蕭大姐娘家在茄苳,半路上,開始能看到的時候,
路邊就出現很多行動咖啡車,在樹下就面對著海,
幾張小桌子椅子,還有吊床,就成了一個過往旅人,悠閒喝咖啡,
看海休息的好所在,蕭大姐帶著我們到了一家由茄苳人開的行動咖啡車去捧場,
海邊很多浮木,而且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到海了。

 

 

 

在這邊我們停下來喝咖啡吃鬆餅,原則上我們這一團不趕時間,
出來就是想放鬆,也沒有什麼既定的目標,走到哪玩到哪,
要不是冬天有點涼,我還真想衝下去撿貝殼,玩玩水。

老闆很樂,在半途上,接到她大兒子的電話,下週六他們家有位嬌客臨門,
是一隻紅貴賓,她大兒子問她要不要養隻狗來作伴,
我原以為老闆會斷然拒絕,不過她答應了,我們家老闆很會教孩子,
她大兒子
14歲就留學美國,10年後才回來。



但是他一個大男生,心思的細膩度,女生也比不上,
這次老闆家裝潢,她兒子回家陪她看設計圖,挑家具跟設計師連絡,幾乎無所不包,
甚至他人在台北,也連絡她高雄的朋友,幫他老媽看家,
平常更是一天一通電話關心,上次我們在黎舍喝酒,
老闆開玩笑的對他說媽媽心情不好在喝酒,她兒子的死黨半小時之內殺到現場,
還為了要給媽媽面子,說只是剛好來玩,那種母子間的親情聯繫,
讓我們都很羨慕,以後有小狗可以玩啦
!


蕭大姐已經60歲了,不過卻看不出來,保養很得宜,
老闆的朋友都是一些樸實,懂得養生,或許具有俗世的地位與身份,
但卻不過度張揚的人,相處起來很舒服,不但不會讓人有壓力,更會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

 

 

因為我從沒來過墾丁,所以去的路上,我盡是睜大了眼睛看,我們有經過墾丁大街,
也經過有名的夏都,還有一大堆,風格各異,設計風格天南地北的民宿,
還有些一些小木屋群,我最喜歡那種希臘風格的,
還有一些後現代主義,顏色鮮豔用色大膽,造型不對稱的建築。



從高雄車行兩小時,到了社頂,車子開進狹小的山間道路,
沿途看到大片草地,還有牛,我這個鄉下小孩,看到牛以為是假的,被蕭大姐笑了。

一下子就到了目的地,榖色榖香,是一位蕭大姐的好友開的



婉琳姐是一位奇女子,她跟蕭大姐都是修習內觀的法友,
婉琳姐今年
41未婚,自己一個人,就在這墾丁的山林間,覓了這塊寶地,
一磚一瓦的,親手建構出這個世外桃源,也儲自在這山間住了六年,
蕭大姐當初可是參與過這裡上樑的重大工程。

我對這裡的環境,可以說是喜歡到了極點吧,一下車我就拿著相機猛拍照,

戶外分成幾個區塊~



有雙人座,

 




有一個大圓桌,
 

 





還有營火區,
 


 


以及可以看星星的躺椅區,
 


造景也都出自於婉琳姐的巧手,當然還有她來自各地的朋友們,

她笑著說這間屋子實在有太多人的愛心了。


這隻小黑有極有靈性,從我們一到停車的地點,牠就領著我們走回家,
興奮得一直搖尾巴,但它可也是當初一位不請自來的客人,

這邊還有可愛的三隻貓。


我最喜歡牠,我們一到,牠就大剌剌的窩在辦戶外的泡茶區,
牠長得可特別,半張臉黑的半張臉黃的,可是特別愛親近人,
會在我的腳邊繞來繞去,用身體摩娑我的腳,可愛極了。





另外兩隻貓一直窩著曬太陽,我拍這張照的時候,
這隻小貓身手俐落的跳上櫃子。


純粹的,窩著休息。




換個姿勢。


 





這邊是一進來的入口,晚上開了燈美極了。

花園裡,有很多有趣的小東西,


比如這隻鳥,它的設計會讓它隨著風一直點頭。

 





這是一個小池子,


裡面養著一些水生植物,我認不出來。




旁邊的小椅子。

 



這邊是廁所,說實在隱密性不是很高啦

 




牆上掛的,這邊是以慢食,在地出產及有機為主。

 





櫃子上放的可是真的水果,都是附近鄰居種的。

 



這裡是廚房前面,



廚房裡井然有序,乾乾淨淨的,收拾停當,

所有的灶,洗菜台都是用磚瓦砌成的,甚至連水電都是自己牽的。



這應該是別人送婉琳姐的畫像~

這個園子裡,除了掛了許多可愛的風鈴之外,仔細一看有很多驚喜,




比如說這株咖啡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