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辣椒~

這不知道能不能吃喔?

辣椒旁邊的是一大叢薄荷,後來我們各自帶了點回去種,放在茶裡味道超好的。

園裡的花草,就跟婉琳姐一樣,非常隨性的生長,自有一種風格。

這裡真的需要好好介紹一下,

樹上牌子的字”靜靜跟樹在一起”

靜坐中的老闆~

我後來才知道老闆以參加過內觀的活動,

十天的靜修,不能開口說話,過午不食,除了靜坐就是靜坐~

這是婉琳姐的媽媽,最近搬來跟她一起住,據說她老人家一開始也很不能接受婉琳姐的生活方式,
婉琳姐從小就喜歡大自然,喜歡隨性舒服的生活,與她交談時,她說了一句富有哲理的話

”只有真正富有的人,才有能力簡單”

是啊,我們總是想著這個多一些,那個捨不得放,生活上越來越多負擔,
而心靈上的空虛無法滿足,也不知從何滿足,只好東抓一點西抓一點來填補,
有些是物質有些是感情,終究還是空虛的。



這邊是泡茶區的周圍,因為山風非常強勁,所以當初建屋子的時候,撿了這些廢棄的窗門來遮風,別有一番風味。


 

 

這是南非的國寶茶,具有安神的效果,不含咖啡因還有茶鹼,其實單喝已經非常好喝,
婉琳姐隨手拔了新鮮的薄荷放進去以後,那種香味真的太棒了。

山葡萄汁~酸!不過會回甘~



這是婉琳姐的媽媽親手做的素料,黃色的是豆餅,

另外一種包著香椿,都非常好吃,放上炭爐之後香氣四溢。

桌子經過設計,中間有一塊厚木板,下面有間閣可以放上炭爐,非常方便。

斗笠作的燈

泡茶區一角。

開始烤橘子了,我承認我有點驚訝(笑)

 


橘子烤到一半,婉琳姐加了點鹽,烤好之後的香味,
讓人心曠神怡,橘子皮與木炭,是在山裡生活重要的必需品,
木炭就不用說了,橘子皮可以驅蚊,其實也能入菜,
烤好的橘子很好吃,烤過之後比較不那麼涼,
聽說可以預防感冒。




這裡是室內的空間,桌上的石頭是山腳下一位阿伯雕刻的,
當然所有家具還有裝潢都是DIY~









走花布懷舊風格的餐桌~




我挺佩服她能夠找到這個花色一樣的桌巾還有熱水瓶



水泥磚搭的櫃子,屋子裡有一堆書,有宗教也有食療方面的,看得出來主人的嗜好很廣~




這好像是煤油燈...這種東西到底從哪找來的?




我抗拒不了漆成藍色的窗子,配上檸檬黃的牆壁,光線打下來氣氛真的很好







這樣看過去的屋內,總之就是很有風格。




後來婉琳姐到我們去附近繞繞,山區真的蠻冷的,主要是落山風,這天有點飄著小雨,
附近除了草叢,幾乎都是這種開闊的草原,躺在上面很爽~~~~




風真的很大~~~
我們爬上一座廢棄工寮的2樓,從這邊可以看到帆船石,一大片的海,
不過天候不佳,風大到相機握不好(攤手)


來這裡之前,老闆本來打算4點走人,6點回到家,不過我們真的是深深被這裡吸引了,
這邊的一切或許看來並不華貴,但是包含著主人的用心,我其實很佩服婉琳姐的勇氣,
能不在意世俗的眼光,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又有這種毅力,親手完成一個家,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才能吸引一大堆志同道合的朋友來此,
老闆說有時間會再帶蕎喬他們來,婉琳姐讓我想到愛拉,
"愛拉與穴熊族"裡的愛拉,在荒山野嶺裡獨自生活,親手建構自己的夢想,
下此我們一定會再回去榖色榖香,我在排行程,去一趟內觀,
十天的禁語還有觀照,不僅是讓我徹底休息,一定也能得到一些不同的感受。

愉悅的饗宴---榖色榖香麼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