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過夜的小木屋,蠻漂亮的,不過冷氣好像只有裝飾的功能,
騏騏進了房間,就開始嗨了起來,跑到地板都快掉了,
呀呀的叫著,非~~~常興奮~~~~

 

這時外面在下雨,所以我們就窩在房間休息,後來才知道,
老闆他們居然已經先跑去泡湯了!!因為下雨原本的烤肉變成吃酒席,
延到7點半,橫豎也沒事,我們就出去繞了一圈。

 

說真的,我每次來到這種地方,就會開始幻想,
自己在這種地方,開一間店,很無聊,不過很單純的生活,
那幅光景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我一直都活得很累,
一直在偽裝著些什麼,所以其實我很想,去一個遠遠的,
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生活,又或著是每過不久,
就開始一次新生活,直到我厭倦為止。

泰安山區很美,我們住的騰龍山莊,有一大部分是沿著河谷蓋的,
在山莊旁就有兩條大橋,一條人走的,一條車走的,風景壯麗,
陡峭的山壁,還有奔流不息的溪流,河裡的巨石,
都讓人想再多探究一點,不過這一趟我沒走到下面的溪邊,
怕孩子吵著要跟,山路又危險兼且難走。


如果真的要選一首歌,讓我遠離憂傷,那我一定選張懸的寶貝,
這次出遊,我把濤濤的照片放在我胸前的口袋裡,
我需要點什麼讓我憐愛,騏騏很可愛,尤其是看著他吃飯,
他兩歲,他會拿筷子,可以自己吃飯,不需要人餵,
充其量你只需要把食物弄小一點,放他碗裡,
所以常有人說他是出生來吃飯的。

 

他兩歲,不過飯量跟一個大人差不了多少,
這幾天吃吃喝喝,沒一樣少給他吃的,他也照單全收,
除了我最愛的,芥末口味的花生他不愛之外。


這天在吃晚飯時,導遊就要我們決定隔天要步要去爬山,
要拆成兩組兩台車出發,我選擇不去,因為我想巴著騏騏不放,
吃完晚飯他們又搬了兩打啤酒,幾個經理開始喝起酒,我在旁邊喝茶,
這是一個錯誤的動作,我喝了茶,雖然一斤一千二。


我睡不著,外面一直有聲音,我腦袋裡有一架古箏,那弦就是我的腦神經,
每發出一次聲音,我的腦神經就被挑動一下,翻來翻去,4點了,5點了。


乾脆起床了,睡我隔壁的春鳳姐倒是真的睡飽了,蕎蕎母子三人還在昏睡中,
我們躡手躡腳的走出小木屋,剛下過雨的山區早晨,美得出奇,植物上的露水晶瑩剔透,
我們圍著山莊繞了一圈,還跑到溪邊,記憶中我好像來過一個很類似的地方,
應該是小四不過年代久遠~~



後來到了六點多,我們才回房間,跟蕎他們母子去泡湯,
騏騏被叫起來,完全~~~沒有哭~~
這個小孩一醒來看到熟悉的面孔就先給你一個微笑,
這次是裸湯,所以我本來很猶豫,不過後來看到大家都脫了...


騏騏也脫了,他本來說要游游游游游~~泳~~(不知道為啥這句都拉很長)
不過溫泉太燙,他不敢下水,所以最後就是他一個光溜溜的小朋友,
也不知道要幹麻,坐在那邊,玩他自己的鳥鳥(笑)
後來就被老闆帶出去了(實在看不過去)
騏騏走之前含悲帶怨的看著我,不要游游游游游~~泳~~
我笑翻了!!


接著的行程,我覺得很慘很無聊,一開始要去一間寺廟,雖然不用爬山,
不過要走800公尺的山路,所以我們又拆團了,
結果汶水老街長度還不超過200公尺,而且只有一間店做生意,
我根本沒睡所以頭痛死了,到處亂走~~


這是前往汶水老街的路上,騏騏愛上了我那枝洋傘,跟它難分難捨的,我也只好割愛~


然後我就窩回遊覽車睡覺了,這中間我們又拆團了一次,
因為有人想走去雪霸,我是直接睡到雪霸(茶)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開始這趟旅程當中,我覺得最慘,
最像逃難的行程。




勝興車站,是全台灣標高最高的車站,導遊帶我們走一個廢棄的隧道,
全黑...沒有手電筒....
走了10多分鐘才到出口,據說騏騏在隧道內已經發表完畢他的感想
"安娘為阿"


而且看到陽光之後不代表逃出生天啊啊啊啊啊
出隧道沒兩分鐘馬上又來一陣傾盆大雨,
我們在鐵道上狂奔,帶著一個小孩,只有一把破傘...


終於捱到車站拍張照,千辛萬苦啊!!
出門玩帶小孩要記得帶老公,因為可以累死老公,千萬不要累死老娘~
還有累死老娘的同事,不過騏騏太可愛,所以我願意犧牲!!




後來我們又走下山回去原來的地方,說實話,如果還要走鐵軌,
我可能要被迫拿手機出來照明吧!!我一定翻臉的啦~~


所以我很累,非~~~常累,我抱著甜蜜的負擔幾乎走完整條山路,
這個甜蜜的負擔甚至還在我,幫他把擋路的樹枝踢下山涯後,跑來打我一下~~
然後試著去檢樹枝,所以我只好抱他走下山啦~~


回程很好玩,同事們陸續在不同的地方下車,騏騏吵了起來,
他說我也要去!!!!

大哥,你要去哪?~~

這趟旅程之後,我花了兩天才恢復,週三與週五又是各七個小時的課.........


我好勞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