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今天又聽到我們家老闆提及,
老闆對著電梯光亮的牆壁拔白頭髮,
我說我白頭髮其實不少,她說因為我用腦過度,
憂鬱的人大概都這樣。



我的醫生沒有跟我說過我的病屬於哪一類,或許是很複雜,
因為拉拉雜雜的,我身邊的藥一堆,
也可能是為著不影響病患情緒吧,
我現在依然每個禮拜回診,習慣了以後,
每個禮拜去精神科診所,就變得純粹是一種習慣了,
老闆跟我的關係變得更好了。




她可以理解我的壓力,所以太需要仔細的工作,
她會評估著讓我做,其實要這樣,慢慢的病才會好,
太大壓力,我雖然不會撐不住,但是我的注意力又會再散開,
她常跟我談到我媽,她說我不應該用太直接,
而且情緒性的字眼說她,畢竟她是我媽。




不過她也只提及此為止,總是沒有跟我提到,
我皮夾裡我記事本裡那個男人,
也許是因為她是個歷練過數十年的女人,
感情方面,我絕對還沒有準備好,可以跟任何人侃侃而談的。




我家裡的事,在我遇到他以後,在我心裡變得輕如鴻毛,
因為我有他可以依靠,但是當我連他也失去,
那種感受,狠狠的反噬了我,
我的家庭給我的影響是一個種子,慢慢的生長,
真的讓我的病爆開的,是他。




我很感謝我們家老闆,她沒有給我任何歧視,
沒有跟我說過任何一次"不要想太多"
也許是因為知道的人少,因為有過一次教訓,
所以我除非必要,不可能在現實中,把自己完全的攤在陽光下,
其實這並非對憂鬱症了解多不多的問題,而是一個人,
究竟對別人有沒有同理心,能不能用另一種觀點,
去想想為什麼有人會得這種病?





我這個部落格的文章600多了,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在這裡,
它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憂鬱症患者必須記錄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心情,
這是一種自療,也是我沒有別人可以說話,所以拉拉雜雜的600多篇,
其實我很想勉勵跟我一樣的人,走到今天,
我這禮拜又接下一份工作,每個禮拜天做六小時問卷。





我很強,至少不弱,只因著我要生存,所以就算是拖著病,
我也從沒停過腳步,為什麼呢?因為我知道沒有退路了,
我的人生,感情與家庭都很失敗,如果連事業,
我也無法貫徹自己的腳步,不論機會有沒有來臨,
我總要做到我能做的極限。





如果連這都做不到,對不起,我真的認為我活著沒有用了,
但是有的時候,我寧願軟弱些,如果我不是那麼堅強,
就不會遇到這些事,咬牙承擔了我其實無法承擔的重量以後,
他的消失,對我的打擊太大,如果軟弱一點就好了,
如果想哭就可以掉淚,那對我來說就已經是一種幸福。





但是每個夜晚睡不著的時候,吞了安眠藥,一點都不想睡,
想著所有工作上的事,想著怎麼變得更好,才能不辜負對我好的人,
知道很晚了,這樣隔天會很累,還是滿腦的思緒亂飛,
我只好狠狠的賞自己巴掌,因為我連掉眼淚都不會。





我只知道一次的畏懼,一次的退縮,會讓自己一輩子,
都懼怕同樣的一件事,所以我只是選擇每次都面對,
對他是這樣,我的問卷,我的陌生電話,都是這麼磨出來的,
其實以前我發作完過一陣子,我就會忘掉那時發生什麼事,
總覺得自己沒怎樣,所以要一直紀錄,
不過我沒發作已經一段時間,我也相信,
在他之後不會有什麼人,什麼事,可以再像那次一樣的崩潰






"過不去就是死"如果不想死,只好一直走,
我跳過死之前會發洩,會崩潰的階段,
過不去,就沒有路了。





所以不管前面的路是用花崗岩還是大理石擋住也好,
我想我只能選擇鑿穿它,或是再挖條路繞過它,
怎樣都不會是後退,不可能會是條好走的路,
這我也很清楚了,讓我睡好點吧,真的不行,
我也只好每天晚上把安眠藥當糖果吃了,
而且這糖果一點都不好吃,苦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