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昨晚又偷溜出去了,用偷溜這個字眼不大合宜,

畢竟她是大大方方的,在我面前走出去的,

看著她的背影被外面的黑暗吞噬,連腳步聲都被雨聲淹沒,

午夜12點,下著大雨,她依舊滿身香水,穿著合身的裙子,

腳才剛好,這次只安分了幾天?回來之後又笨到把雨傘放在地上晾乾?

我到底像誰,這麼笨的女人真的是我媽嗎?不該想這些的,

頭又開始痛了啊,非得要一直這樣做嗎?

如果等到我連一絲感覺都沒有了,到那個時候,我就不認妳了,

出門前還跟我說有事打電話,連要去哪都懶得解釋了是嗎,

忍妳,不是因為妳是誰,真以為我這麼笨嗎?

還是妳以為妳在我心理始終都能是那一個辛苦的母親?

早上,仔細看著她的臉,她永遠都是下意識的皺著眉頭的,

一張臉因為這樣顯得老,我連厭惡她的感覺都漸漸麻痺了,

這是好是壞?妳一定要等到我把妳當成陌生人,妳才會覺醒是嗎,

是啊,妳有養我,所以我想以後,我們就只談錢吧,

如果不跟妳住在一起,只是每個月幾天寒喧一下,

匯一筆錢讓妳生活,我想我們的關係會比現在好得多,

若是這樣,或許我真能對妳外面那些事不聞不問,

我頭痛的毛病也會漸漸好的,或許我沒有資格去評論妳的生活,

但是這些事,若是在我爸死之後妳再做,我不會少給祝福,

現在這樣,妳只是在妳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

一點一滴的磨掉我們之間曾有的親情,每件事情都要付出代價的,

妳現在還有這種力氣,這種精力,等到妳沒那種精神再作怪的時候,

我想我會告訴妳這些話,對妳最大的懲罰,不是把這些是公諸於事,

而是讓歲月一點一滴腐蝕妳引以為傲的美,美人終會遲暮,

我不想這麼說,但是妳也只剩下那張皮相了,妳沒有腦袋,胸無點墨,

甚至連偷吃都不知道要擦嘴,小人閑居啊,終日就只會說長道短,

妳只有體力還不錯,都工作一整天了,還能玩得那麼晚,看著她,

努力的運動,保養,心裡的感覺真複雜,

只會問我她現在皮膚看起來怎樣,要是不看臉,

是不是看起來還很年輕,再不然就是她這種身材,

在同年的裡面是不是很美,妳的人生,真的就只有這些東西嗎?

只有美不美?或許真的有些人只適合保持距離,即使那是我媽,

我還是越來越不能忍受跟她住在一起,那對我來說很恐怖,

她總是會想出新方法來折磨我,她不像我小時候那麼易怒,

愛遷怒別人,因為我大了她也老了,以前那一套對我不管用,

但是現在她這樣對我來說同樣很難受,

這個時候才能看出一個人的修養啊,磨練我的性格,

這幾年沒有白費,我的個性漸漸變得內斂,不動聲色,

小時候我脾氣並不好,只是我原本就擅於謀略,我的忍讓我的溫吞,

只是因為我在打算其他事情,讓妳放下戒心,我,曾對自己說過,

再怎麼樣都不會被別人欺負,想要的任何東西我都會親手拿到,

縱使我無慾無求,對任何事都不執著,

但是不代表我會忍受任何對我不公平的事,

只是我看得上的東西實在太少,事實上我本身散發出的氣息,

已經能讓大部分清醒的人不敢惹我,少數一些後知後覺的,

是他們自己倒楣,我不是那種出了事會哭哭啼啼六神無主的小女人,

也不是那種會拿刀要脅的潑辣女子,

縱使我真有那一種烈性,我也藏得很好,

我想這世界上最不了解我的人,應該就是我媽了吧,

她才敢這樣對我,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漠視,該給妳的我會給,

欠我的一分不少我會討回來,對我來說妳只值得跟我談錢,

我是屬水的女人,陽剛大水,崑崙之水,應該是直來直往的,

這是水的特性,水還有另一種特性,就是能納百川,

在平常修養時可以是謙沖自牧,虛懷若谷的,因為心中是無,

是空的,是謙卑的,所以才能容納任何人,任何見解,但是當起洪的時候,

也沒有任何人能阻擋,更何況,水,一向是剋火的,千古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