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一堆奇人的人生態度非常奇怪,我奶奶可以不顧性命的吃,

吃到自己倒下去,這不能不說是一種異常的堅持,爺爺就更厲害了,

他基本上是相當於慢性自殺,需要更大的勇氣吧,

我叔叔是一個快40歲的老小孩,被養了一輩子,

他的人生似乎沒有方向,每天都睡到中午,

巴望找到下一個人繼續養他,

說真的我18歲那年工作的經驗就比他多了,我看過太多這種奇怪的人,

我的個性也變得複雜,我很討厭這些親戚,最好都老死不相往來,

基本上我長這麼大好像還沒有看過幸福的婚姻,大多都是個性吧,

我媽也是個美女,到現在40多歲也還是很美,

但是她的脾氣讓人不敢恭維,

我想像得到她老了之後會變成一個怎樣的老太婆,我也不懂,

人生不就數十年,每個人都是在追求快樂的,

她偏偏就愛跟自己,跟其他人過不去

她的個性影響了她的婚姻跟人生,但是我知道跟她說沒用,

因為都是別人的錯,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許多課題要學習,

大多數的人不會這樣想,但是一個生命的誕生需要許多個巧合,

要平平安安的長大成人然後死亡,需要無數個巧合才辦得到,

一定有什麼事是非妳不可的,才值得這麼多的巧合,

這麼精密的安排,把妳帶到某個人的身邊,所以要善待每一個人,

因為你並不知道他在妳的生命中,或是妳在他生命中,

扮演的會是何種角色,

所以經歷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需要自己去體會去學習,

我想,也許會生在世上,便是我們自己有不足的地方需要磨練,

像深雪的論點就非常好,

因為要學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我們會有好多世,一次次去學,

上輩子沒修完的下輩子繼續,活了21年,看過一堆奇怪的事,

但是我沒有變得跟他們一樣,

上天給我一個那樣的家庭也許是要我學著忍讓,去包容,

我從她們身上學到了,多說一句不如少說一句,

一句讚美永遠都比一個白眼好,男人或許是罵不走的,

但是妳對他來說到頭來會什麼都不是,

我有一個敏銳而廣闊的心靈,小時候的不愉快,

其實也讓我能了解那一些有童年創傷的人,

我也知道不能以成敗來論英雄,在我爸身上,

我學到一個人賺多少錢其實沒有意義,倘若賺了一堆錢,

但是沒有靈性上的進步,那也都是被錢所困而已,

當然也不能像我叔叔那樣,其實只要夠溫飽就好了,

如果有餘力再去幫助其他人,這樣就很好了,小時候總想賺很多錢,

但是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賣自己的人生,去換那一點微不足道的錢,

錢是賺到了但是輸了健康也輸了家庭,何必呢?

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是個女人,終有一天會嫁人,

在我媽身上我看得很清楚,不用說自己想要好男人,

即使是再好的好男人,如果你自己不是個好女人,

沒有任何一個好男人受得了妳,願意接受妳,

自己若是不成長,再好的男人妳都看不到,

也都沒意義,人總是被自己所困,愛一個人,其實不過就是愛自己,

只愛自己,愛的是這個人可以為妳帶來的幫助,

女人出社會一段時間之後總會想嫁人,想被別人養,

是因為累了因為寂寞,因為時間到了,而不是愛情,

愛情必須要是一種善待對方的行為,同時也善待自己,

這樣的婚姻才有意義,我從小對五術方面的東西有興趣,

我知道我有嫁人的命,我想也許一輩子總是要體驗一次,

我不會太執著,對任何事情都是,即使是婚姻,

那對我來說是一種課題,學著如何與一個人生活,

如果失敗了就學著怎麼好好分開,

然後再去追求另一樣我感興趣的東西,我只想試一次,

人生很長,我不想在愛情上浪費太多時間,

倘若真有能讓我一輩子停留的愛情,那也很好,

我想留一個孩子一個跟我用同樣角度來看世界的孩子,

我不會像我媽或像我爺爺一樣,

精神跟身體上留下來的傷害都一樣嚴重,

最有趣的並不是一個跟自己長得相似同樣血緣的孩子,

我不需要一個複製人,也沒有那麼的自戀,

而是一個如同我一樣透徹的靈魂,是不是親生的不重要,

我會善待他,因為我希望我的價值在我死後,能藉由他延續,

比用一本書一張畫一個主張,都還要更有意義,我也會跟他說,

以後你應該同樣的教導妳的孩子,不是教他們該怎麼做,

而是給他們一個角度,一種態度,一份堅強,可以不管面對任何事,

都能善待自己跟別人,不會因為遭遇到不幸就讓其他人一樣不快樂,

人生真的是在追求快樂,每個人的快樂都不一樣,需要自己摸索,

我能給予的就是讓身邊的人不迷惑,能夠去追求自己的快樂,

像是一雙翅膀,給予溫暖的動力,

追求每一樣東西都需要一份不猶豫的堅持和耐心,

我看夠了我媽的沒耐心,我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我想達到一種境界,

像余秋雨說的,

他說:「成熟是

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

一種圓潤而不刺耳的音響;

一種不需要再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

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苦的大氣;

一種可以不理會哄鬧的微笑;

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

一種毋須聲張的厚實;

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成熟的人才能愛自己也別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