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按照以前的慣例,我窩在家裡發霉,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是我姨婆,她從埃及回來了,想來看看我們,她是我小姨婆,

我奶奶的妹妹,我們真正認識她才1年多,

因為他們一家從民國70幾年就移民到美國去經商,

很少回來,這幾年她的孩子也都大了,她才搬回台灣住,她今年64歲,

會回來也是因為她滿65歲就要回到美國養老,

1年只能離開美國本土1個月,

所以要趁這幾年回來看看,真正看到她是在奶奶過世之後,

因為早年爺爺是不被奶奶那邊的家人承認的,

當初好像鬧得不愉快,爺爺不讓奶奶跟娘家人有來往,

所以才會造成我們跟奶奶娘家的人不熟的原因,

而且小姨婆一直在美國,我們也有聽過她,

姨婆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個美女,

她都60多歲了臉上的皮膚依然很好,

也許他們家的人都有這種遺傳,膚質都相當好,

奶奶也是一樣,60多歲臉上依然沒什麼皺紋,

姨婆這幾年一直在周遊列國,到處玩,

更因為她英文流利,所以常常是出國不跟團,

反而跟年輕人一樣當背包客,她這次的行程,

從埃及到以色列再到希臘,最後一站從曼谷轉機回台灣,

一共33天,才花了不到10萬元,

光是機票前就要4萬多了,也真是佩服她的體力,

去年她也是才從印度回來,

姨婆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她常去的地方像耶路撒冷,

或是印度德蕾莎修女以前服事的地方等等,耶路撒冷她已經去過2次了,

據她說到以色列那一種敏感的國家,反而是安全的,

因為幾乎在街上隔個幾公尺就有一個荷槍實彈的警衛,

連公車上都會有固定3個警衛看守,因為那是一個靠觀光賺錢的國家,

在政治上地位也敏感,所以反而當局非常重視觀光客的安全

,生怕發生一個意外,就嚇跑了經濟來源的觀光客,

這次她回來照例幫我帶了一些很特別的項鍊之類的小東西,

上次她去印度帶回了正宗的印度咖哩,跟椰子粉,

味道很香,而且非常辣,但是口味獨特,

還帶給我一串天主教的念珠,好像是加持過的我一直帶在身上,

可惜上次皮包被偷,一起丟了,

姨婆每次出外旅遊回來都少不了能聽聽她在旅行途中的趣事,

還有分享她的照片,她說在耶路撒冷那裡,

由於是三個宗教的發源地,基督教,回教跟猶太教,

所以每天早上是不用morning call的早上5點多回教的禮拜時間,

就會有阿拉伯語廣播叫你起床,

到了6點左右就換成望彌撒的鐘聲,此起彼落的好不熱鬧,

而且耶路撒冷建築物幾乎隨便都有幾千年的歷史,

在哪裡格外有一種特殊的氣氛,

她這次也到了埃及,光是坐火車就坐了2天,現在這個時節,

剛好是當地觀光業一年旺季的開始,氣候宜人,

不會太熱,在埃及,觀光客是一批批的湧入的,

因為埃及豐富的文化遺產,吸引了世界各國的人,

姨婆並不計較旅館的品質,

她們都是住便宜的青年旅館,一個晚上不過幾塊美金,

他們那種旅遊老手是不跟團的,

埃及她也去過2次了,跟團反而很累,

雖然都是既定的行程,點跟點之間都有車接送,

但是通常時間都非常趕,套一句她說的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回旅館吃藥]

跟團通常都是累到回飯店倒頭就睡,根本沒享受到5星級,

所以她認為自己走,不跟團反而才能玩得盡興,

而且便宜,跟團每天還得付10塊美金的小費,

她一趟去30多天光是這樣就能省下300多塊美金,

只是需要走路,這樣反而好,可以沿路觀賞,

若是坐車通常都是冷氣吹下去就開始睡,看不到什麼東西,

在埃及姨婆也很愛到埃及博物館看文物,

一進去3個小時出不來,東西實在看不完,

走到腳軟,這時的埃及氣候還沒有變熱,

除了中午的陽光毒了點之外,其他時間都還好,

但是因為空氣非常乾燥,所以很容易皮膚乾癢,

想去那邊玩少不了要準備一些身體噴霧跟乳液,行程走到希臘,

頓時變冷,希臘跟以色列那邊比起來生活水準頓時提高好多倍,

因為國民教育很成功吧,那裡的車船都沒有剪票處或是有人盯著,

看自己的良心買票,但是上車之後可是會查票的,

而且不能補票,若是沒有票會被開罰單,一張20歐元,

800多塊台幣,姨婆說到了歐洲國家,就覺得台幣真是微薄,

100塊美金大約兌80歐元左右,光是在希臘就花了9000多塊台幣,

是這趟旅程中最貴的,之後他們在曼谷停留,

到了曼谷簡直就是購物天堂,當地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各種吃的用的,琳瑯滿目,他們在曼谷的生活就是,

逛街,吃飯,不斷重複,而且當地人友善,又親切,不若香港人的冷淡,

而且在泰國只要8~9千台幣包含機票就能玩個好幾天,

難怪會成為熱門的旅遊勝地,姨婆還在叨念著,

今年農曆年要再去一趟,她們這一次旅行,

前20幾天去的都剛好是不吃米的國家,

所以一到泰國以米飯為主食的國家,當然是吃得不亦樂乎,

我也蠻想跟她去一次的,到國外看看,我一直很想像姨婆這樣,

自由的旅行,看看各種國家的文化,我很喜歡收藏刀子,跟石頭,

姨婆說她有一組放在洛杉磯,改天可以送我,

刀子這類的危險物品通常要托運,有些國家則是不能託運,需要交管,

到目的地才奉還.


我很喜歡姨婆,對我們來說爺爺奶奶死後,

反而強化了我們家跟奶奶娘家親人的聯繫,

雖然送走了2個長輩,但是我們就像是突然多出許多親人,

姨婆以前是在屏東少女城當老師,她很有愛心,

平常都在鹽埕區的教堂服事,觀念開明,對我們也很親切,

她這樣的旅遊方式很接近我喜歡的,

也希望我到了60多歲還能像她一樣活力充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