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想點好事,晚上會比較好睡,

中醫說我肝不好,所以晚上很難睡,我也習慣了,如果可以,

我比較喜歡晚上活動,因為晚上我的注意力比較集中,

所以以前都喜歡晚上唸書,不過要是真的這樣,

我大概會提早領便當吧,我家雖然人很少,但是我還是覺得吵,

自己一個人多好,最喜歡的就是,禮拜天早上,睡起來發現大家都不在,

安靜能讓我安心,那樣的清晨,連陽光都格外溫暖,

我天生就是這麼孤僻啊,真沒辦法,

我最多只能容忍一個看得順眼的人,跟我共處同一個空間,

尤其是在家裡,多於一個人,我就認為是應酬了,

因為那應該是放鬆的空間,所以我蠻少帶人回家的,最多就是卓,

她之前幾乎是住在我家了,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她老是看到帥哥就放聲尖叫,

我沒那種熱情,放聲尖叫這種事不是我不想,而是真的不會,

我連被嚇到是都沒聲音的,叫不出來,更何況我看到帥哥,

第一個念頭是想找畫筆,然後開始研究他臉上5官的比例,

骨頭的位置,肌肉的線條,不需要尖叫,而且我實驗過,

我發覺我不喜歡帥哥,我會一直看著人家,

但是這是因為我想把他的臉孔copy起來,拿來當畫材,

因為要是當面要照片,人家八成會誤會,所以只能這樣,

我看膩了之後就沒興趣了,我有興趣的還是怪胎,或是會哭的生物,

那是一種感情吧,看到能自由的表達感情的人,我會心動,

會感興趣,因為我沒辦法這樣做,像卓就是一個經典,

她根本就是會走路的水龍頭,只是長得好看是遠遠不夠的,

有趣才是最重要的,我也畫過卓,想畫一個人,那是一種情緒,

就像一個小說家突然找到靈感,可以振筆疾書,我也一樣,

若是我討厭這個人,我畫不出來,只能這麼坦白,

所以我大多都是畫時裝雜誌的模特兒,沒有好惡單純看外表,

好多人找我畫真人,但是我只挑順眼的畫若是推不掉就拼命拖搞,

畫卓的時候,也是一種情緒,那天我在睡午覺,那時我是很喜歡她的,

拿著她的大頭照就畫,花沒多少時間就完成了,畫得很像,

那時我才國中,嚴格來說技巧還不到火候,但是已經把她畫得很好了,

之後她走後2年吧,我終究是把畫丟了,

那一張畫紀錄著她曾有過的純真,比照她現在,實在相差甚遠,

以前我們放學後,很喜歡玩錄音機,就是2個人對著空白錄音帶,

大叫或是唱歌之類的,最常唱的是那一首,宇多田的First Love,

她有時也會說一些不著邊際,亂七八糟的瘋話,很無厘頭,很可愛,

那真的很好玩,不過也已經很遙遠了,她到最後已經不像她了,

那捲錄音帶,我倒是一直留著,也許是不捨吧,那些曾經有過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