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能太累了喔,下午開始就很暈,不要叫我走直線XDDD
我沒有地方可以去,所以等我回過神,我又在大馬路上,
開啟自動導航騎了半個小時,太累了,還有打擊過大?



下午到高醫上班,過博愛橋的時候,車就沒油了,
好吧,至少橋過到一半了,
如果過橋前沒油,我可能會瘋掉吧!!!



感謝主任大的人的兩肋插刀,要不然我就得推車走好遠~~
重點是我好笨,第一次她把油買回來,發不動......
主任又去買了一次油......又發不動(自爆)
後來主任叫我把車搖一搖!居然就發動了......
真是慚愧,一定要好好謝謝人家。



下午我只是去送個文件呀,跟那位阿姨聊天,
阿姨說她晚上都睡不著,有去診所拿藥,她拿藥包給我看,
然後真是精彩了,那些藥的作用跟名稱我完全知道,
阿姨一臉疑問的看著我,問我:妳怎麼都知道?



噗~我想是久病成良醫吧,安眠藥我至少吃過4種,
鎮定劑抗鬱劑......我都懶得算了,還不含其他的,
我怎麼可能會忘,阿姨的藥其中一顆還是贊安諾,
不就是當初最讓我心酸的那顆藥嗎XDD



安眠藥是攸樂丁,攸樂丁對我一點用都沒有,
阿姨吃ㄧ顆隔天就暈了,我吃兩顆還能看電視,
會暈就表示劑量太重,有時候是這種藥根本不適合你,
她的藥是普遍用來治療廣泛性焦慮的藥,
就精神科的角度來說她不嚴重,我什麼都沒說,
或著說挑著說吧,我只說了我自律神經失調,所以這些藥我都吃過。




我有時會想,我很討厭被牽著鼻子走的感覺,
所以也許這輩子我能為自己做的,
最後一個自由的選擇,應該就是死亡,
大概只有這個選擇,對我來說是最純粹的。




老闆的媽媽,我都叫阿嬤,她下個禮拜一決定拔管,
因為太痛了,病床上的她只是一塊尚有知覺的肉,無法動彈,
任由人翻來覆去,插著機器,沒有機器她連自主呼吸都做不到,
老人家最常對子女表達的話,只有"恨"



恨自己變成這個樣子,她試過扯斷鼻胃管,
拔掉是很輕鬆的,一個動作就好,但是要再插回去是加倍的痛,
她不想活了,求生的意志沒有了,但求一死,
她活著就像是應子女的要求,看在身邊兒女的眼中,情何以堪吧。




阿嬤80多歲了,後來大家決定下週一,鬼月過後就幫她拔管,
但是,直接拔管是痛苦的,就像把你突然推到水裡讓你不能呼吸,
掙扎窒息,所以現在開始幫她注射嗎啡,不會再痛了,
但是嗎啡一打,人也失去意識還有溝通的能力了。



所以說,我的呼吸器是工作,
拔掉工作之後,我不曉得自己是誰?



如果,我真的遇到什麼重大的意外,我願意放棄急救,
活著原本就不是為誰,但是對我來說,這很痛,
我有很多責任,像我這樣的人,不會讓他人苦,
所以我不會親手拔掉我的呼吸器,我留下的夠了,
這幾年我的錢都花在保險上,我身後會有一大筆錢,
夠他們過得很好。



我遇到很多很好的人,有他們對我的期望,
所以我不能親手放棄,但是假若命運如此,我不想掙扎,
身體的痛很容易讓他人理解,但是心裡的痛,
說破嘴皮也不會有人當一回事。



我的心是腐爛的,經歷過這麼多事,我好累,
隨波逐流的日子,沒有選擇的概括承受,早已超出我能負荷的範圍,
我身上的傷痕是無形的,易於隱藏,也無法隱藏,
大家常說時間會治好一切,那為什麼,
我一覺醒來除了清楚明白,某部份的我,早已亡失,
還得撐著殘缺漸腐的妝容,笑看一切?



我分成了兩半,溝壑分明,

兩邊的我都看著對方,倆倆相望,都無力阻止跌落這無底深淵,

差別只在於接觸地面的時間,驚恐與黑暗,不知何時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