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負我命,我還汝債,
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

汝愛我心,我憐汝色,
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


在網路上,看到這幾句頗有深意的禪語,我活到現在,不容易,
禮拜四那天,我跟我們老闆說了,為什麼呢?因為我無法解釋,
我的工作表現為何那麼差了,所以我只好說了,
今早去回診,耗了一個多小時,候診的時間居多,
大家都有各自的心結,我的心結是你,你這邊荒廢那麼久,
不發點文章,說不定就消失了,我會怕。



已經一年了,離你告訴我真話已經一年,
大家都說我被騙了,說實在的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我現在腦袋很差,並不是,沒有過快樂的過往,
只是那對我而言,遙遠得不復記憶。



"幸福,存在另一個世界,只是我剛好不住在那上面"



我其實常常問自己,還能更差嗎?我這輩子最愛的人離開我,
我的家人是那副德性,我每個禮拜去領的藥一大串,
唯一慶幸的,只是我還活著,而這是種折磨,一向都是。




其實很簡單,你回不回來,只是一句話,
不管是真的也好,假的也好,我都看開了,
總之不是我欠你,我的心早被掏空了,
別的男人,我未曾多看一眼,有時候很羨慕那個外星人,
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別戀,那就會減少很多痛苦吧。




如果今生這是我欠你的債,
那麼下一輩子,不知又是誰欠誰?
如果是這樣,那真是煩,所以我應你一句,
如果是我欠你,那麼我想我還了。




下次萬一是你欠我,不要你還,我不想常在纏縛了,
煩到我都想出家了,就此兩清吧,我知道你不會回來了,
可能你病很重,可能你掛了,現在正在我後面看著我,
也可能你沒事,只是不想見我,
我不想再愛誰了,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