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對林義傑的新聞很著迷,

他可以一個人獨自的跑著,

為了一個理想一個堅持,走過世界各地,

我很喜歡重複做一樣的動作,

然後心裡無邊無際的想著事情,

那種感覺就像是你的靈魂跟身體分開的感覺,

高三那年夏天,第七排最後一個位子,

我坐在那裡,窗外有一顆樹,天空好藍,

我一時看呆了,

樹葉的間距跟陽光投射出來的影子好美,

我想也許他所看到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景象吧,

很普通但是很美,

總有一種舒服而且寬闊的感覺,

看得我出神,那是一種很清澈的藍色,

無雲的晴天,一整片的藍色,回過頭,

看進一雙一直望著我的眼眸,

那也是藍色的,好憂鬱的藍,

他不再驚慌失措,只是緩緩的回過頭,

我看到的美,是自然的一幅美景,

他所凝望的又是什麼?有什麼值得他,

用如此深沉的眼神凝視,離別那一天,

他的眼神在人群中焦急的巡梭,來回望著,

對上我的,他深深看了一眼,彷彿想記住這一刻,

膠著幾秒然後移開,他的眼神其實很美,

我看到了一片化不開的藍,我最愛的藍,

但是那不會屬於我,他眼底的那一片天空的藍是為了我,

為了一塊不融的冰,我看到了他留給我的那一片天,

但是那不足以讓我翱翔,

人的眼睛看到美的東西都會留下殘像,

其實那是因為你已經把它存在記憶裡,

你不捨得遺忘,最美的殘像會跟著你一起腐爛,

直至你永遠闔眼,也許你最後能看到的畫面,

就是好久好久以前,分別之前那深深的一眼,

那一幕藍天白雲,我永遠記得,但是他眼底的那一片天空,

我已經漸漸模糊,或是對我來說,那已經連成了同一片天,

連成了一片澄透的藍,我彷彿還坐在那一個位子,

包圍我的是一望無際的藍,不知是誰說過,

當你很專注的跑,直視著前方的天空,張開雙臂,

你會感受到一種飛翔的幻覺,這種感覺讓人上癮,

她是湛藍,坐在3年3班第七排最後一個位子,愛發呆的湛藍,

愛看天空的湛藍,最後獨自翱翔的飛來,

在得到翅膀之前,她曾經名為湛藍,

因為她愛上藍色,從那一年開始,也愛上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