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水店上班已經2年了,期間遇過很多種人,

這次我想說的是關於一個大美女,

認識她應該是在去年吧,她在賣雅芳的東西,

白白的臉不施脂粉,但是皮膚很好,那時她梳個馬尾,

穿著合宜的黑套裝,看起來很高雅很漂亮,

之後我就斷斷續續的跟她買東西,原本以為她應該沒大我多少,

今天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已經33歲了,

很少看見這一種人,即使出社會10年了,

她的氣質依然很乾淨,這就是為何我誤認她年齡的原因,

有時她打給我無非就是想跟我推薦一些新品,

或是優惠的東西,可是她很缺乏自信,

容易預設立場吧,所以就算東西很便宜,

她也是有點怕怕的,常常在電話中就被我聽了出來,

但是看得出來她人不錯,又是難得的大美女,

真的沒想到她大我10多歲,沒有自信的人,

眼神會洩露出軟弱,我常常覺得顧客就像貪婪的豺狼一樣,

一旦你恐懼,失去自信,他們就聞得到,

生意一定談不成,也會反映在小動作上,

千萬不要在你的顧客面前玩手指,

或是無意識的用手撥動東西,可以的話,

眼神不要向下,應該直視著對方,她常常會有這些小動作,

而且我比她強勢,所以她都被我牽著走,sales絕對要強勢,

不一定要咄咄逼人,但是一定要居於上方,

聽著客人的需要,但是不要讓她一直說,

必須是要可以控制的,而且要讓她不知不覺的走不開,

這些是我一直奉行的圭臬,也是一些心理學上的小原則,

眼神有力的人不容易被說動,她的眼神缺乏動力,

我很容易就搶到主導權,會跟她買東西是因為我蠻喜歡這種人的,

想賣東西給對方眼神要誠懇,不用說得天花亂墬,

有時是運氣,剛好說到她想要的就能簡單成交,

自信會是你最好的護盾,也能讓人相信你,

這是很有趣的,習慣了之後我是一直維持這種狀態的,

可以跟任何一個人聊天,而且至少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以上,

熟人可以更久,她可以坐在我店裡2個小時幾乎都我在說,

這就是我的社交面具,專業得可怕,健談得根本不像我,

誰能猜得出來我很孤僻,我們店裡什麼人都有,

漸漸覺得我的工作很像是在陪人說話,事實上也是,

不論什麼人我都有跟她聊天的本事,

10多歲到60多歲都是我的聊天範疇之內,從中醫到宗教,

各種人都有,我本來就愛看書,看的書種類很雜,

所以跟他們常常可以聊很久,其實人比書有趣,

個性或是歷練都會顯現在眼神裡,還有不經意的小動作,

我看到的是弱點,心裡一旦有缺陷就會顯現在談吐上,

還有飄忽不定的眼神上,所以要騙我很難,

沒有仔細研究過相關心理學的人少有知道這些的,

所以就很容易被我歸類,這很有趣,看人也是我的一種興趣,

我在搜尋著有趣的靈魂,也可以說是有缺陷的,

完美的東西就失去探尋意義,找出一塊未經琢磨的樸石,

用耐心當基底,琢摩著時間,漸漸還它玉的光澤,

把這個世間給予的雜質拭掉之後,會顯現的是哪種顏色?

是瑕還是瑜?也許有白玉的通透或是瑪瑙的細膩,

抑或是黃玉的耀眼,雞血石的深沉,因為很有趣,

所以我給予無上限的耐心,

有些人用香味來辨識,就像徐四金的香水裡的主人翁葛奴乙,

就如同沒有自己氣味的葛奴乙一樣,我是無法被歸類的,

千種面目的女人,帶著一雙貓眼,

靈魂的特質我隨意的轉變著,也像我喜歡的水,

無常形,無常性,我喜歡依照靈魂的本質來做區分,

我在賞玩著石頭,用我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