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甜點了,我最常做的就是椰子布丁,

當初並沒有特別想去做這道甜品,

是因為那時有人給了我們幾顆香水椰子,

我媽把椰子打開,椰子水喝光了之後,

就把椰殼丟了,我看到裡面還有椰仁,

只是我媽懶得弄,我就把椰子都剖開,

用湯匙把椰仁都刮出來,洗乾淨之後切碎,

吃起來香香的,口感QQ的,我覺得很適合作布丁,

我媽看到這麼麻煩就放棄了,

倒是我做好之後最愛吃的就是她,做法很簡單,

只是椰子的處理有點小麻煩,

我喜歡不加水只加牛奶跟椰子水,

椰仁刮下來之後還要把附著在上面的椰殼去掉,

洗乾淨之後切碎,跟椰子水,牛奶,布丁粉一起煮沸,

之後倒進容器放涼就好了,

不過我通常都還會把橘子去籽之後,用平底鍋,

奶油跟砂糖融化之後把橘子放進去煎一下,

有時還會放點楓糖,有酒的話更好,

橘子煎過之後甜甜的,吃起來很香,如果沒有橘子,

用柳丁洗淨之後切片,留皮橫切,一樣煎一下再鋪盤,

也是很好看,講究一點就再用點水煮滾融化洋菜,

鋪在橘子上面,等到洋菜凝固在把布丁液倒上去,

等到凝固了,看起來會很漂亮,橘子也不會散開,

布丁吃起來不錯,椰仁的口感會讓人上癮,

這只有我媽愛吃,我媽最喜歡一邊吃我煮的東西一邊嫌,

通常是看心情,心情好我隨便煮她也說不錯,

心情不好她就開始碎碎念,

她對於我能夠把她丟進垃圾桶的東西弄成一道甜點,

感到很驚訝吧,這又剛好合她的胃口,

所以吃得還算開心,很久沒做了,

因為最近香水椰子貴死了,一顆35塊讓我很難買下手,

我是該孝順她的她是我媽,只要她偷吃記得擦嘴,

我就能維持應有的親情,對於她,我的心情是複雜的,

有時回家吃點東西之後我就躲到樓上打文章,

讓她自己一個人看電視,有時會覺得愧疚,

因為都沒陪她說說話,但是有時候她其實挺自得其樂的,

抱著電話跟某人聊天,我不在更好,

有時我在她也肆無忌憚的說,難過的是我,

所以我把客廳讓給她,選擇躲到電腦前遊蕩在晦暗的BBS介面上,

膠著在空無一人的好友名單裡,如果她上來睡覺,

我就到樓下,待到12點多,她私密的電話也應該都說完了,

不會讓我聽了頭痛或是失眠,

我家的母女關係就是這樣充滿了荊棘和地雷,

有時覺得很累,因為她並不會對我感到愧疚,

倒是我常會對她充滿不知所以的愧疚,

還有壓抑不住的厭惡,有時聽到她11點多還在樓上走來走去,

我就知道她今晚又要溜出去了,她正在挑衣服,

對著鏡子審視著她的好身材,換過一套套衣服,

終於挑到一件,噴了過量的香水之後就出門了,

照例都會跟我說:[有事打電話給我]

所以如果被發現會出什麼事她很清楚不是嗎?

我對她的愛會毀了我,這是我可以預見的,

我對於這件事情完全的無奈,我避開跟她一起的空間,

減少摩擦的機會,

也是怕我對她的那一股厭惡感會更加消磨著我的靈魂,

耗損著我的精神,我有空就會做布丁給她吃,

雖然,我不愛吃甜的,

但是她愛吃,我愛她,她是我媽,

我也恨她,藉此取得平衡,

我在幫她做著布丁的手忙碌著,

奶香,椰香交織著我對她的用心,

溫暖的香氣,是我對她的愛,

我在鍵盤上飛快穿梭的手卻寫著滿滿溢出的...

我的恨,

有著一種屬於金屬的淡淡的冰冷的味道,

是一種鐵銹的味道,哭泣著我空洞而枯竭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