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熱的夏天午後,最近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
應該也是因為這樣,我心情好多了,
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我翻出我所有以前的畫冊,然後拍下來。


我纖細的神經,敏銳的感知,除了帶給我可能伴著我一生的憂鬱之外,
稱得上是上天的恩賜的就是寫作還有繪畫的能力,
相較於寫東西,其實畫圖才是我的本能反應,畫了十幾年的人像,
撇去這幾年沒碰畫筆,可能也就六七年的時間吧。



素描是在練習手的穩定度,還有對線條的掌控度,人像複雜得多,也更加精細,
或許很不可思議,但是我畫的人像反映我的心情,




一切都是從這張畫開始,當年我只是想留住他的笑,除了高中的美術課,還有幼稚園的畫畫課,
我沒有學過畫圖,一切都是自己慢慢摸索研究出來的,我本來就是怪人,
你可以看著我對著一顆石頭把玩兩三個小時,看著自己一張畫目不轉睛,有時還走來走去的看,
畫人不難,但是畫出人的感情很難,一對眼睛我可以畫一個小時,

當初如果不是想留住這個笑容,我應該會往漫畫發展去吧,我說過我沒學過畫圖,
只是我很固執,花了這許多年狂熱的畫著,每一張圖我都必須要投注我所有的專注力還有熱情,
要開始動筆畫一張圖幾乎是痛苦的,因為我會什麼都沒感覺,投入在這幅畫裡,
我想的只有如何呈現最好的畫面。






這幾張傷眼睛的圖被製造出來時,我大概是國中,
上面那張很明顯是因為我當時言情小說看很大,
那個時候小說封面都是那種風格,下面那張是周慧敏,
我習慣買明星的小卡,那是一種我小時候很流行的東西,
就是小小一張明星的照片然後護背,我不迷任何一個明星,那只是我的畫材。

















這幾張程度不一而且依舊傷眼的圖,年分差不多分布在我國三到高二這段期間,
那個時候我的畫是平面的,還沒有"人體"的感覺,會這麼說是因為,如果以正統畫圖來說,
畫人像不可或缺的是解剖學,人身上每一束肌肉都有各自的線條,但是漫畫可以講究得少一點,
於是這個時期的圖只有感覺,比例差得很遠,也不精確,第一張是柏原崇,那個時候他很紅,
老衲我也曾經年輕過,因為惡作劇之吻他演的臭臉王子直樹,所以我有他的寫真集,第三章也是他,
旁邊那張小圖我好像曾經試圖,把它當成設計學的作業給交出去,可見沒成功:)


最後一張是言承旭,驚訝吧,一點都不像呀我的媽媽~~~
當然是因為流星花園時在很紅,他又是我們摩羯一族,就畫啦。











沒有為什麼,因為卓超喜歡木村拓哉還有安室奈美惠,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木村,
天蠍座的男人當中最性感的就是他了吧!我的眼睛是一台掃描器,
天天看的臉不知不覺就會畫得出來,這幾張還是很傷眼,不過已經開始有那麼一丁點像樣.......









我很愛看漫畫,桂正合的月光女神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經典,其他向是最後一張的由貴香織里的少年殘像,
還有CLAMP的聖傳,這類的模仿畫我當年畫得不少,算是鍛練技巧也是找自己的風格,
我從國中就開始畫藝妓畫和服畫古裝,就是那種頭上插筷子隨時可以開飯的那種,
第二張右邊,那種日本女性的頭當初我可是畫到爛熟,
左邊就很莫名其妙了,是我看過夜訪吸血鬼之後的心得.......




這一看就是游素蘭風......傾國怨伶是吧! 
媽呀我還記得......



這不是畫,我印象中這是鋁雕,就是一層薄薄的鋁下面是紙板,
最上面有一層黑色的東西,上面畫著圖樣,附上一隻頭是尖尖的筆,
像在作畫一樣,把黑色的東西刮掉,完成的圖其實很漂亮,
我後來又弄了一幅帆船的送人,這是我國三美術課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老鷹我有兩幅,
我記得同時我還有一幅貓咪的,我身邊的人美術不曉得為什麼都很差,
我常常要當槍手挽救他們的成績,這就是其中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