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發現一個很有特色的歌手,然後很神奇的,
我上網找她的歌聽,有首歌就很莫名其妙的喜歡,叫做萬物生,
我天天聽,後來我發現她唱的居然是百字明咒,
就是我很喜歡的"金剛薩陀的誓言"我眼睛都快凸出來......



同樣的經文曲調變了差這麼多,我對百字真言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甚至我會學藏文就是因為這段經文,仁波切唱的版本讓人有莫名的勇氣,
薩頂頂的版本也很好聽,很莊嚴的感覺,藏文我大概學到字足的部分了,
看到字大概有八成唸得出來,雖然意思不知道,不過等到字足的部分也熟了,
剩下的階段就是要練習寫了,然後才是開始學文法。




我這輩子一定會去一次西藏,如果真喜歡那裏,
又有辦法在那邊生活的話,搞不好我就不想回來了,
身邊的人知道我在學藏文,都很懷疑我有天會不會出家之類的......



想太多......
我只是很喜歡西藏的一切,既然佛教是西藏文化的根源,
那我也就研究看看,因為學藏文就是在學佛法,
這個世界上沒有哪種語言像藏文一樣,與佛法的結合如此緊密了,
獻上兩種版本的百字真言,它在我軟弱時帶給我勇氣,我跟這段經文很有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