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影片,背景是一個”翻轉”的世界,
那是一個幾乎所有人類都是唐寶寶的世界,
所以”正常人“變成了異類,主角就是這樣的一個小男孩,
這是他作為一個異類生活的故事,旁白的醫生桌上有一杯巨大的飲料,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他把飲料杯放得離鏡頭比較近,
看到一半才發現它真的就是這麼巨~

 

這部影片呈現的手法超級幽默,但可能還是要對於唐氏症有相當程度了解的人才能看得懂,
唐氏症的病因具體而言是多了一條染色體,
所以短片中醫生對於男主角的診斷就是他少了一條染色體,
所以他們翻箱倒櫃的找www

唐氏症患者喜歡被擁抱,所以他們的拳擊賽,輸家是對峙時,最先擁抱對方的一方,
而因爲唐氏症患者普遍絕乏動作的精確性,所以電影裡的世界大家都不會綁鞋帶,
而男主從小就習慣幫大家綁鞋帶,最後還發明不用綁鞋帶的鞋子,這個真的很可愛,
影片想表達的宗旨還是在於,正常與否其實只是這個社會主流的認定而已。

 

一邊看就一邊想起背離親緣這本書,又把關於唐氏症的段落看了一遍,
我偶爾會想起我一個遠房的舅舅,據說我嬰兒時期非常怕他,只要他靠近我就會哭到牽絲,
但我長大一點之後其實蠻喜歡他的,他會帶著我們一群小孩瘋玩,很友善,
雖然我聽不太懂他說話,幾年前聽說他過世了,還蠻唏噓的。

 

這個影片我一開始是看到有人做簡短的解說,我往下滑留言想找片名看完整版,
結果滑了十分鐘都是滿滿的各種調侃,我有點無言,

最近還有一次好像是蕭煌奇到大馬開演唱會,
結果一堆人留言問他「大馬有什麼美景?」問他你怎麼打字的?或問你在看什麼?

 

所以說人類真的是一種花兩三年學會說話,但需要花一輩子去學會閉嘴的生物。

 

每個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對這個世界做出貢獻,
而看完背離親緣之後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一點是,
這些擁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裡,作為正常人長大的手足們,
會因為從小就需要照顧與自己有所不同的兄弟姐妹們,
使他們長大後自然而然的成為更富同理心,
待人更加和善的大人,他們並不覺得自己的手足”異常”

他們只是跟你不同而已,學會尊重與包容,是我們都需要努力的。
影片很短很幽默,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