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陣子,真的認真考慮過轉職的問題,不過想了三天,
我還是決定要更努力,而非是逃避。奇美電子的條件非常好,
作二休二,工時12個小時,三個月輪一次日夜班,
日班23000,夜班29000以上,提供宿舍,
免費的交通車還有一天四餐。一想到可以住在外面,
我就覺得有種興奮感啊!



我是個很變態的人,我喜歡隔個幾年,汰換一次身邊所有認識的人,
找個地方重新開始,這對我來說誘惑太大了,
而且薪水很好,拼死加班的話,薪水要超過4萬很正常。



但是我想了想,我身邊有太多支持我的人了,
支持到願意拿錢出來幫我,他們只希望我成功,
很多人會跟我買保單,都是因為支持我。



如果我就這樣逃避,那我怎麼對他們交代?
雖然我在精神上,真的有些問題,但是我不想,為自己畫圈圈。



我並不是在逼自己什麼,我只是不想劃地為限,
我在這裡所遇到的問題,如果我無法自己解決,
那麼我在其他的地方,一定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逃,不是我的風格,也從來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要錢,業務賺的錢,只要你有本事,再多都有,
如果我需要錢,那麼我需要的,是更努力更努力的在我的事業上,
而不是找更多兼職。



我非常認同這個行業,我憑我自己的良心做事,
甚至我認同這個公司的理念,所以我忠於這個公司這個行業,
就跟我忠於自己一樣。



我一直遇到很多困難,我的情況,讓我的路很難走,
不過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我要比別人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
別人如果要聽一次,我可能要聽三次,不是我笨,
而是我的情況時好時壞。



原則上我需要做一些立即能得到成就感的工作,肯定自己,
未來治療的路才能走得下去,我想要住在外面,我想要去台南,
後來我知道,那只是一種逃避,我在那邊,會不會快樂呢?



反觀我在業務生活中,讓我不開心的,只是我的努力還沒有得到成果罷了。
我的情況還在自己能控制的範圍內,會想去奇美,
是因為我好想拿錢回家,如果我媽可以,輕輕鬆鬆的,
只是為了興趣工作,而不是為了生活,這該有多好?



如果我爹有錢可以去做牙齒,那我會非常高興,
我承認這個原因,讓我很想放棄現在的理想。
但是或許那根本不是問題的根本,而是我自己的焦點在哪?
我專注的地方在哪裡呢?我是否為了這個工作,曾經苦苦思慮過如何做?



我是不是,作到了對得起自己,而不是努力而已。或許我的焦點不對,
所以我雖然很努力,但我並不是用腦袋在工作,也或許不能怪我,
畢竟我並不十分清楚自己的界線何在。



我不斷的問著自己,妳快樂嗎?如果不快樂,原因在哪裡?
我想起我的初心,當初我為什麼,踏進這個行業呢?
一開始,是因為我需要有很難的東西,很忙很忙的生活,
讓我忘記一切。但是一段時間以後我發現,
我在追求的是快樂,而不是遺忘。



我終於知道快樂比責任重要,對一個魔羯座來說,
責任可以大過於自己的快樂,不過我後來知道那不對,
我是一個思想可以很偏激很狠,
狠到讓人無法想像,但是作為卻是溫柔到極點的人。



為什麼,我媽會覺得我並沒有發現她在外面亂搞呢?
因為她認為萬一我知道了,以我的個性,對方大概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她認為我一定會翻江倒海的肆虐一番,
我也一直想這麼做,但我其實不會這麼做。



我選擇承擔,而不是叛逆,我選擇愛我犯過錯的凡人媽媽,
因為我無法不愛她。當然,這些過往,在我身上留下許多傷口。



不過我很強,我一直都知道,無所倚靠的我,是最強的,
不管如何卑微,如何困難,先求生存,再求登上顛峰,
我喜歡挑難的路走,因為我會怕,所以我想,
只要我走過最難的路了,以後的路,大概我就不怕了。



我沒有可以倚靠的,所以我會變強,不斷變強,
每次的劇痛,都會讓我更加強韌,加油吧,
我相信命運掌握在我手裡,我並不認為明天也許會更好,
但我希望最糟的會一直過去,百憂解真的難吃到死!!!
不過說不定這就是我的Mr.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