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偶然看到有人推薦這一部韓劇,
當時只覺得有興趣,後來又在電視上看到,就花了兩天,
拚完這部十六集的韓劇。這是一個癌症患者的故事,
別誤會,我並非又在自虐,事實上我只是朦朦朧朧的有些意識到,
這好像是屬於我的主題啊。


純粹是很喜歡金宣兒,不管是"我是金三順"還是市政廳,
她的作品我都曾經深深沉迷過,尤其是市政廳,當時簡直是中毒了。
而我更喜歡這一部戲,很平實很貼近生活,
其實我看這個不太喜歡快轉,反正都不趕時間,
只有在女主角做出非常蠢(或讓人害羞)的舉動,
那個時候我才會快轉,不過這一部戲居然沒這個問題,
雖然大家都說看這部會哭,但我還是照舊,連眼眶也沒濕。


我以前很少看韓劇,因為很久以前,最紅的兩大韓劇都是大悲劇,
我討厭悲劇,雖然我的人生也是個茶几,擺滿了杯具,
但是我是那種不管怎麼樣,都會想辦法笑出來的人,
有時候是看著什麼好笑,
有時候是看著自己好笑,
所以我討厭悲劇。


看書,看韓劇,都是為了尋找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
那種心還在跳的感覺,看著這部戲,很多人在想的都是

"如果我只剩下六個月的生命,我該怎麼辦?"

問我這種問題是沒有用的,
多虧爸爸,我不再像以前那樣,生命中只有工作,
我目前可謂是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
認真工作,一有機會就認真玩,因為他,也許我這輩子,都無法再愛上別人,
但那無所謂,我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很好,假如我只剩下六個月的生命,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遺憾,唯一的遺憾,大概是我始終無法見他一面罷了。
與他之間,糾纏的歲月太漫長,
那些回憶,是一生的等待,我只想帶進棺材裡。

我注視的,始終是那個在病人身旁的人,
智旭得知妍在生病的事實,在車上握著方向盤,大口大口的喘氣,
表情介於猙獰與極度心痛之間。

是啊,就是那種怎麼大口吸氣,都無法呼吸的感覺,
沒有什麼勒在你脖子上,唯一掐著你的,是隨著分秒而過,逐漸消逝的,
愛人的生命,是這個讓人窒息,我在心裡,
以一種過來人的語氣,淡淡地想著。

"沒有你,我不會幸福"

有些字句如此熟悉,我看著,也屏息輕輕地唸著,
盡管沒有人聽得到,盡管,其實我已經說過很多次。

"想你了,還有......不管幾個月還是幾天,都想要看到你"

有幾個場景我很喜歡,智旭初次到妍在房間,
妍在去端水果,回來看到智旭已經躺在床上了,
閉著眼睛,灑在他身上的陽光,時間,好像靜止了,
這兩個人,總是緊緊地擁抱著彼此,
不管是在家裡,或是在病床上。


這是一部奇怪的戲,通常,男主角甚少掉淚,
即使有,也都只是幾滴,而且只在關鍵時刻出現,
但是這部戲的男主角,姜東旭不一樣,他的心很柔軟,
很容易受傷,疼過頭了,變得漫不在乎,對任何事都是如此。
雖然還是很老套,本部長,會長的兒子,大公司,有錢人。

也很正常,當然會有個,因為自己唯一的兒子,
愛上癌症病人而極力反對的會長爸爸,有一幕,東旭為妍在做好一桌養生料理,
以為是妍在到了,卻是盛怒下的父親,將所有菜掃到地上,
東旭流了淚,不是那種活像點了眼藥水的哭法,而是極度悲傷的,
洶湧的眼淚落下,他跪著求父親諒解,那一幕讓人動容。

身患絕症,將所愛的人留在身邊是自私的嗎?
為了對方好,離開嗎?如果我還是那麼說呢?
沒有你,我不會幸福,
我餘下的生命,並非刻意,卻實踐著這句話,

人到底有幾個明天呢?
一場車禍讓妍在不再堅持將智旭推開,
智旭抱著妍在對她說

"謝謝妳回來找我"

為了不確定的未來悲傷有何意義?
不若執手相看,剎那永恆。


這部戲沒有多餘的情節,一切都是那麼的恰得其分,沒有莫名其妙壞心的女配,
沒有因愛生恨的男配,合理平實卻深含著許多感動,故事的最後沒有刻意悲傷,
沒有直接推移到幾年以後,而是有了一些小小的希望,
每天每天妍在與智旭都在一起實現那個願望

"在心愛的人懷裡,閉上眼睛"

作為遺願清單上最後一個願望,即使在許願的瞬間是如此悲傷的心情,
但只要彼此相伴,就是最幸福的時刻。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怎樣的男人,我會頷首微笑,藏起眼底的哀傷,
我會說:身體健康,然後心裡明白,依然,
我會選擇那個我很愛的,卻沒有一個健康身體的男人。
謝謝這部戲,說出很多我想說,
或著已經說過的話。


幾年前,不,兩年前就好,看這樣的戲,應該會哭得不能自已,
畢竟那是一場大悲劇,甚至連同場加映跟幕後花絮都是悲劇,
那是太熟悉的從前,甚至歷歷在目,那些過往依舊閃過眼前,
卻沒有任何感覺,癌症患者很慘,那麼一個被癌症患者硬是推開,
還是兩次的人,豈是很慘能說明的。

他隔了四年不是四天才回來,
但我依舊想跟他說"謝謝你回來了"

在那之後,我沒有消極地想要放棄全世界,也沒有幸福得閃閃發亮,
我只是平淡的活著,依然是毫無改變的那份愛,
他也從未改變吧,依然是報喜不報憂,還是一樣,
想要給我全世界,但其實給不起那些,
而我要的不過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個他,
生病的也好,固執得像頭牛也好,
那個總是一聲不吭,到了忍耐的極限就消失的他。

我一點都不知道怎麼辦,
幸好可能是因為以前打擊過深,很是有些麻木,
就這麼湊合的過,幾時回來呢?

又想起那句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說起來很美,其實不是,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但是我想,要是見到他我說不定會忍不住掐死他,
然後怎麼也不准他走了,這人,半點都不能放鬆,
還是得緊緊抓住才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