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離,總覺得我的思緒一直在淡出,淡出了這具軀體之外,
藥忘了吃,難怪我的頭很痛,我實在不想去理那個什麼,
都只跟我談錢的女人,雖然我必須叫她一聲媽,
連滷一鍋豬腳都會跟我要錢,



我請她明天去市場幫我買點青菜,看她不答腔,
我也沒打算白要,遞了錢過去,這樣她才會甘願,
我說不給妳錢,妳是不會甘願的。



她又生氣了,說明天看買多少再跟我拿,這跟那有什麼分別?
是啊,醫生說我長大了,不該再被我媽的行為影響,
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渴望親情,住在這裡我像房客,
什麼都是有標價的,蘋果有價錢,菜有價錢,
買我媽的好聲好氣也有價錢,




在這裡是不會有人同情我,一週工作超過70個小時,
我只是為了爭取成功的機會,我並不要求些什麼資助,
但是真的有人看過一個母親,這樣對孩子的嗎?



吃了藥就不會頭痛了嗎?她自己說的,除了錢沒什麼好說的。
我腦海裡突然浮現一句話:百忍成佛,很經典,
我相信這種人一定會成佛的,因為都死光了,



頭不能整天都痛,有時間的時候,我逛逛別人的網誌,
忘掉不開心的事,我腦袋裡的壓迫感就會消失ㄧ會兒,
我媽回來,那些石頭就又累積上去了,我想以後早點睡吧,
避開她回家的時間,早點去上班,順便自己買菜,
還有避開她起床的時間,




所以我說,房東太太一直是我理想中的夢幻職業。



房東太太,等我以後賺了很多錢,我會按時付房租的,
對了,我雖然很窮,但是我因為怕妳沒有任何保障,
萬一生了病沒有人照顧妳,我用自己的血汗錢幫妳買了點保險,
雖然不多,但是在我認真的把妳從我心裡的母親地位,
拔除到"房東太太"這個更為高尚的地位時。



這點小小的保險,讓我心裡有了慰藉,我知道在將來,
這些,都是有回報的,因為我是受益人,也是要保人,
當然,我不會告訴妳,也不會做什麼,
我要做的只是淡出,妳對我的態度像什麼,
我大概就會是什麼,目前我只覺得像房客,



妳說是吧?我的房東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