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這部很棒的動畫片"馴龍高手"
其實很多國外的動畫片都早已不侷限在給小朋友看了,
馴龍高手的劇情非常有趣,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特定的情節,
像是龍騎士裡,艾瑞岡跟思飛之間那種唇齒相依,
就算不能用言語溝通,但卻彼此心意相通的感情。



馴龍高手裡的主角"小嗝嗝"跟一般的維京人很不一樣,
身材既不威猛身手也不俐落,總是容易分心,
總是有一堆的怪點子餿主意,又是個惹禍精,
在屢被龍族侵襲,大人小孩皆各司其職的村莊裡,
顯得格格不入,直到他遇到,"沒牙"。


沒牙其實是一種傳說中的龍,強大而危險,
沒人真正見過牠們,因緣際會下遇到因他而受傷的沒牙,
失去一邊尾翼的沒牙無法飛翔,被困在一處峽谷內,
小嗝嗝與沒牙從最初的互為敵對,害怕,
到後來的和平共處,小嗝嗝甚至為沒牙裝上了尾翼,
最後他們合作消滅了龍王,此後龍族不需再到村莊搶奪食物,
甚至能夠與村民們和平共處。



但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那個結局,
小嗝嗝被沒牙保護著,逃過了死亡,
他還昏迷著的時候沒牙一直守在床邊,
小嗝嗝醒了,看向自己的腳,
目光一黯,嘆了口氣,但還是準備起身,
落在木頭地板上的,是一隻腳,還有一隻義肢,
沒牙過來嗅了嗅這陌生的東西,
小嗝嗝抬步往前走,卻失去平衡,沒牙用頭頂住了他。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一幕,守護重要的人事物,
只要不是童話,在爭取的過程中,
必定會有所失去,有所損傷,從來沒有不流血的革命,
因為那是必須付出的代價,但是你知道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而且你有不離不棄的夥伴在身旁,
結局雖有缺憾,但誰能說這不圓滿呢?



這部片莫名的,讓我想起某個小朋友,
其實哥哥都跟我說了,你是怕我生氣吧,
但是每當我想起現在的你,我只會想到,
你為了活下去付出的努力,還有這段時間你有多麼辛苦。


你很棒,真的,身體上的缺陷並不可怕,
我一直都覺得心靈上的缺陷,惡意,偏見,冷漠,
這些都比身體上的缺陷來得更嚴重,
只要你別把自己侷限住了就好。



你是個勇敢聰明的孩子,這些話,
或許都不用姊姊來說,你就已經做得很好了,
不管你人在哪裡,姐姐都希望你能夠活得快樂活得自在,
這比什麼都好,我又怎麼會生氣呢?


真是個傻孩子,一點都沒變,又愛哭又怕姊姊罵,
倒是會跟哥哥頂嘴,我知道你有幫姊姊唸他,做得好,



可是怎麼辦?姐姐真是想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