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我是個天生遲鈍的人,
常常我連自己心情不好都要很久才會發現,
有天我躺在床上發呆,等著睡覺,
一如往常的,雖然隔日放假,
但是一堆工作上的細節,還有應該做的事情,
還是劈哩啪啦在腦袋裡轉過一遍。




念頭一轉又想到他,我察覺到自己的眉心放鬆了,
這是很細微的事,我知道自己習慣皺眉頭,尤其是想公事的時候,
最近,繼非常悲催的"妹妹,妳有中南美洲血統厚?"事件後,
老闆說我不怒而威的程度,已經到了讓書店同事在我面前,
整個呈現語無倫次的地步了...


中南美洲事件應該是因為我比較黑(淚)又胖(再淚)
帶著天生的捲髮,還有濃眉大眼所以被誤認...


不怒而威技能點太滿是因為工作需要,
再怎麼沒架子的人,丟給妳百八十人要妳管,年久月深,
不用開口,一個眼神橫過去,對方都得抖三抖,
越是這樣,就算不看鏡子也知道,我想到他的表情就跟平常越不同。



一天也不曉得會想到他幾次,
萬一是在公司,就得收斂臉上的表情,
否則大概跟我熟一點的同事都看得出來怪怪的,
活了這麼多年第一次發現自己常常面無表情,竟然是在想他的瞬間,
原本歛起的眉,陡然放柔的動作中明白的。



人家都說是苦相思,可我常常放假一整天,除了買飯不出門,
看看書打掃家裡,窩著看電視打電腦,
偶發性失去控制的吃了不該吃的東西,直到夜深人靜,又睡不著,
我才突然想起來,哎,原來是想他了,遲鈍有時候好像是好事,
可這真是一種可怕的制約,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這個世界上,我最想去的地方,
就是你身邊?呵呵~




我原本就把一切都看得很淡很淡,我追求一般人追求的東西,
不管是事業也好權力也好,那都不過是因為反正沒別的事好做,
老闆不只一次提過,要我一有機會一定要爭取機會調到香港,
我聽了也只是笑笑,或許兩個月前我會去吧,
對我來說,人生嘛,能往上爬就往上爬,
要是哪天爬不動了,就停下來走走。



多年的顛沛流離,沒培養出什麼值得談的技能,
這寵辱不驚笑看一切的氣度還是有的,話雖說得輕鬆,
但我一向是一個想要什麼,就會做到120分的人,
我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很難被左右,
但我想我早就厭倦了與你分別,
在我心裡,最重要的,不過就是一個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