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假的時候大概作得最多的就是兩件事,

要不是在規劃去找我家笨蛋,


就是窩家裡煮飯打掃,近來我連假日都睡得不晚,

以往2.3點睡,都能睡到隔天中午,

現在一樣的時間,只能睡到8點多,

我想我是老了(搥背)




禮拜六下班,雖然有點懶,

還是跑了一趟超市還有水果行,那天是濤濤頭七,

我原本就打算弄點好吃的,載了一大袋的菜回家,

想說弄個布丁,沙拉跟糰子,把事前準備都弄好之後,

上樓又混到11點,跟我家笨蛋聊完天,


心情很好,下樓繼續弄布丁,沒買到椰子,

倒是買到了小蘋果,微酸香味很濃,

我覺得以前用砂糖煎的方式,蘋果吃起來有點膩,

所以這一次乾脆先用蜂蜜水泡著,

10分鐘後用平底鍋煎,

又倒進一些白葡萄酒還有蜂蜜水,

酒的香味還有蜂蜜的甜揮發在空氣中,

要是真的讓我選香水,我會挑這個讓人愉悅的味道,

鍋底的水分揮發完之後,蘋果也差不多了,

我用來排在底盤,之後倒進布丁液,

午夜11點多,伴著滿室的香氣,我把吃的都排上桌,

一個馬鈴薯沙拉,一盤糰子,還有一盤微熱的蘋果布丁,

拍了一張照片,我想以後每年濤濤忌日我都會這樣,

幫他做一桌菜,叫他要過來吃,希望他聽得到,

午夜寧靜的氣氛很美,

我一個人靜靜的懷念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