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有跟阿翔在一起之前,
其實我大部分空閑的時間,都被我拿來寫東西,
寫著心情,也寫著我對他的思念,從我與他相遇開始,
我就已經中了他的毒,我無法跟其他人形容,
在我眼裡,他有多可愛,他的純真他的勇氣是多麼吸引我,
放假那天,早上看到他留言,說要傍晚上線,
那表示我有大半天的空閑,我媽當班下午不回來,
我爸不在,這是個多美好的早晨,只可惜我8點就醒了.


窩在電腦前混到中午,早上吃了兩口沙拉,
肚子餓了才下樓煮我的雜匯泡麵,吃飽了就想動一下,
開始拖地,基本上假日我的生活都很封閉,
以前阿翔沒出現的時候,我的假日就是一篇篇的文章跟著寫,

我可以整天都不出門,看看時間才1點多,
不過反正很閑,打開冰箱拿出我前一天買的菜,
兩隻雞腿,三種香菇,幾顆魚丸,高麗菜跟馬鈴薯,
還有一包脆筍,雞腿把骨頭拆起來,先熬高湯,
加進一些海帶還有蘑菇粉調味,基本上不跟他聊天的時候,
煮飯就是我一種打發時間的方式.



高湯要半個多小時去熬,
先把兩種菇處理好,高湯裡還放了點醬油跟蠔油調味,
時間到了把雞骨跟海帶撈起來,放進脆筍,再悶十分鐘,
這時電視撥的電影好像是洪興十三妹,
正演到舒琪讓她前男友領便當,吳君如當上缽蘭街大姐,

我看得津津有味,時間到了,脆筍也滷好了,
鍋蓋打開的瞬間,整個廚房都是筍子的香味,
撈起來之後,我用濾紙再過濾了一次高湯,
小時後我偏愛喝巷子口一家素食店的竹筍湯,
那種香濃鮮甜的味道,似乎只有大鍋去煮才能有的好味道,
這兩杯半的高湯花了我1個多小時.


調整到適當濃度就倒進洗好的生米裡,
至少要浸個10分鐘才能進電鍋,魚丸切碎灑進米裡,
切好的菇類也擺上,再放上滷好的脆筍,丟進電鍋不管他,
這算筍香飯吧,隨便煮的東西,懶得想名字,
後面的馬鈴薯燉肉跟炒高麗菜就簡單多了,
煮完已經5點多,我爹要7點才回家,這麼費工夫的弄,
倒不是我想學日本人的龜毛精神,
而且花這麼多時間跟錢去煮,我家也沒人吃得出來,
我娘只要看到飯不是白的,就會說不好吃,才不管我高湯熬多久,
我爹從來都只會吃,不做評論,在煮的時候,
我只想著我家笨蛋,想著如果他能吃到該多好?
這算是一種演練吧,希望他吃到的時候是最好的.



我是一個只要太閑,就會發展出其他才能的人,
寫東西,是為了想你,煮飯是為了以後你吃得到,
日後的時間還很長,怎麼捨得讓你吃膩?
又或著讓你吃外面的,那些沒有愛心下去調味的東西?
以後我的日記大概都會圍繞著你,
一直寫下去大概就只為著你愛看,如果是我自己要吃,
我十次有九次會煮泡麵打發,但是如果想著你要吃,
那就是花招盡出的百般心思.


我會對你著說我愛你
我會用文字說我愛你
我會用畫筆說我愛你
我也用食物說我愛你


親愛的 感冒要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