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貓貓吧,我是有點無奈的,
看她這樣整天窩在家裡,身體也窩出毛病,
我該說的都說了,她還是一樣住在她那個夢幻的世界裡,
她說她不是坐吃山空的人.但是我們同屆,
到現在我出社會3年,她就在家裡窩了3年,
沒有計畫要唸書,也沒有想要找工作,
滿腦子都是戀愛,絲毫沒有對未來的打算,
整天窩家裡當然會食慾不振,也沒有活動變得那麼瘦,
對於外面的世界,她有一種疏遠又不信任的感覺,
好像外面的都是壞人,感覺上,她就是拒絕長大,
她家裡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可以這樣養她,
我當初一畢業,暑假的尾巴我就去上班了,
我媽根本不容許家裡有米蟲,3年我都在上班,
但是她連機車都不會騎,瓦斯她也不敢開,
這是一種縱容吧,我想她的父母很疼她,
但是她一點感覺都沒有.


一直呆在家裡造成她不喜歡跟外人接觸,
如果她是別人,我一定不會交這個朋友,
但是她是濤濤的女朋友,再怎麼樣,我都會照顧一下,
但是看她整天這樣,因為太閑,所以亂想,
濤濤沒有很多時間陪她,因為他要上學,
也要賺錢養自己,如果是沒事那就算了,
但是只要濤濤2~3天沒出現,或是因為忙說不到什麼話,
她就開始低落,她的生活實在太無聊,
整天就是窩在電腦旁等濤濤上線,不用說這當然會煩,
也會抱怨濤濤的行蹤不定.


我能了解那種忙起來沒空的上來的情形,
也懂得整天等人的焦躁,每天跟她聊之後,
我覺得要是濤濤再不去辦隻手機,貓貓再不去找點事做,
這段感情一定很短命,說實在的彼此的差距過大,
一定會出問題的,我一向很討厭這種事情,
剛開始我是覺得他們兩個自己愛就好,
對於貓貓的這些缺點,我都可以視而不見,
因為我實在不想去挑剔這些,或是去說到這方面的話,
阿翔也許清楚許多吧,他對貓貓說話的態度差真多,
他說我對女生比較心軟,我也沒辦法,那麼大的人了,
又明明是同年次,我總不能沒事就訓話.


她也比濤濤大4歲啊,依舊是那麼夢幻,
一點都不想到未來怎樣,好像就是等嫁人,
都會說想搬出去一個人住,但是又不會賺錢,
又不會照顧自己,要搬出去只有嫁人,
就算是嫁了人,很多人也要一邊工作一邊養小孩的,
她又會什麼呢?她根本沒有謀生能力,
也被動到一個程度,她這副樣子,
真的只能祈禱她嫁到一個有錢人,可以窩在家裡,
有菲傭可以使喚,不然要怎麼辦?

我是看到了這些問題,但是我想濤濤愛就好,
也許他不在乎,所以我根本不想管,就陪她夢幻,
但是之前是因為暑假,濤濤可以多陪陪她,
現在開學了,濤濤兩頭忙,她是閑得發慌,
我跟阿翔輪流勸她去上班,就算不是為了她,
也為了濤濤,我希望濤濤的愛情順利,
常常我都覺得她幼稚得可怕,不管是想法還是文章都一樣,
說出來的話根本不像即將邁入21歲應有的表現,
我這樣想的時候都還會愧疚一下,
阿翔說跟她聊會說不下去,火氣會上升,所以我算脾氣很好耶.

前天跟她說那樣,一定有刺激到她,倒是沒聽到她跟我抱怨,
也許不敢吧,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們兩個對她的想法差不多,
這些小朋友問題真不少,我不能再陪她夢幻下去了,
慢慢的施加壓力吧,希望她能夠清醒,開始長大,
阿翔叫我跟濤濤聊聊,但是天曉得他連陪女朋友的時間都不夠了,
哪來的功夫跟我聊,老衲我實在是很討厭管這種事,
希望會好一點~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