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過多的情緒起伏,甚至不算憂鬱,
但我能感覺得到,我輕飄飄的,
不是身體不適的暈眩感,
也不是酒後那種微熱,飄飄然的感覺。


而是我活著,卻沒有任何目標,沒有傾注熱情與耐心的所在,
我依然飄浮在這世界之上,像隔著厚厚的玻璃,看著一場傾盆大雨,
生理上,聽不到,感受不到大雨的喧嘩,
心理上,那種渾身涼透,指節僵冷的感覺,
已經將我凍在當下。


我真的什麼都放開了,什麼都不留了,
世間萬物自有其來處及出處,
在傾其所有的一場付出卻被狠狠傷透之後,
這是我面對命運的態度,
我承諾再也不會狠狠抓住誰不放了,
不等誰,也沒有誰能讓我在乎了。


最初的那幾年,傷口還新鮮著,
那時過得困頓,真是過了這個月,下個月都不知道會怎樣,
但當時那種勞碌奔波讓我活了下來。


終於到了現在這個階段,不缺錢了,
工作輕鬆,所有的擔子都不用扛了,
天氣漸漸變涼的時候,我開始每晚不間斷的作夢,
有一晚甚至夢到他,這麼多年,這是我第二次夢到他,
我記得夢裡還是我苦苦追著他,反正我習慣了,
夢醒,我想,農曆七月夢到他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凶多吉少啊?


之後幾天的夢總在甦醒後便遺忘了,但是好累,
覺得夢裡都好忙,睡多久都沒有用,不是睡不著,
就是很累,然後小病不斷,在這個當兒,我添購了一張保險,
我知道我會一直一個人,必須要用錢照顧自己,
很可能一直獨居,死後好久才被發現,
也許臉都被貓吃掉了也說不定。


我知道自己的結局,當然,上述論述的前提,
是在我沒有提早自己結束生命之下。


我在慢慢的失去所有感覺,不愛誰也不恨誰,
沒有任何悸動,工作對我而言太簡單,
在經濟無虞且穩定的前提下,不需要我再支出額外的東西,
這麼久以來,我只對一樣東西有反應。


我想養貓,那會是我提早起床的理由,
也會是我下班開門的動力,
這麼多年以來,我受夠人類了。


說來好笑,
我的心願就是我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等死,
但有一隻那樣的小生物陪伴,
會是我下半個蒼白寂靜的餘生中,唯一的溫暖。


但我不能,我媽極度的潔癖,不可能養貓,
我不能坦白說,我只是想要一隻貓陪我,我需要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這句話沒有字面上看起來的煽情,我早已經是一具行屍走肉,
那樣的情緒是壓抑而沉鬱的,我當然可以搬出去,
但我是放不下的,每個時期都有個兩難啊。


各種為難之下,當然,這一切都是安安靜靜的,
我會縮進一個殼裡,喜歡各種末日題材的影視作品,
加進購物車裡面的,是一把不銹鋼破壞斧,40幾公分長,
只有800多克,瀏覽紀錄裡,是一間又一間房子,
選購標準,當然是很奇怪的啊,要安安靜靜離人夠遠,
有厚厚的牆壁,不要那種一大堆玻璃窗的,有個地窖夾層當然更好,
我在找避難所,找武器,找一個可以在末日躲藏的地方,
找一個埋骨之地。


不管怎麼變,發生什麼事,或著我能不能將其宣之於口,
刻在骨頭上的只有"保護自己"這四個字,因為我傷得太重了,
一根羽毛的重量就會崩塌的,我要對抗自己的本能,
無視心裡叫囂著的不安全感,關掉刀具跟售房網的網頁,
試著睡著,嗯,如果還是這麼累,
還是買了那把斧頭吧,享受那種感覺,
手裡拿著冰冷尖銳的鐵器,安全感加20,焦慮感加30,
飲酖,止渴。


沒有,我沒有任何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