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這首歌的時候是高中,那是一個自我面目逐漸浮現的時代,
因為教育,因為家庭,我以前不曉得自己的樣子,
我在那個人的眼中,看到自己越發清楚的形象。




那是一個天天騎著單車上學的年代,聽到喜歡的歌,大家都很流行抄歌詞,
很多同學都還有製作精美的歌詞本,我的眼裡在那之前只有書還有畫,
我喜歡住在自己的世界裡,我那時還小,但是卻像個老學究,
又或著像個瘋子吧。




我最常看著書一邊帶著一抹微笑,我桌上的出現的書五花八門,
從聖經到易經,別人本來就覺得我很奇怪,我只是做我喜歡的事。



我在當時,有點明白了被戀上的滋味,我從玻璃的倒影,從別人的口中,
甚至就是他一直追著我跑的目光,得知這件事。




我是個很該死的有原則的人,我不容易相信什麼事,
看似理性,不過其實我很愛憑直覺行事,所以我雖然知道這件事,
或許我對他也有些感覺,但我從未表示些什麼。



後來聽說他交了新女友,我心裡要是說很高興是騙人的,
畢竟這一波池水已被攪亂,所以當時我聽兩個女孩這首歌的時候,
可是分外有感覺,不過這種事我不會放在心上太久。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突然想到這句話。不適合的人,就讓他走吧,
但是這段孽緣,其實後來蔓延了很久。




在報紙上我正在找放榜的榜單,看到他的名字出現在我隔壁,
我只好在心裡大呼三聲~孽緣~~不過我覺得這不是巧合,
他看過我的志願表...我跟他考上同間學校,
想到要被他這樣繼續看著4年,我就心裡一陣惡寒,
後來也沒辦法繼續唸書,就再也沒有聯絡了,
我現在很少想起這個人,除了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