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早回家,不過也10點半了,我不會那麼早睡,
聽聽歌充充電,我每天都會做,前幾天,一邊騎車,一邊哼歌,
突然想起這首好聽的歌"午夜前的十分鐘"
上網找了一下,原來這首歌有10年了。





我記得當時我國中吧,音樂課的月考,有時候老師會請我們演唱自選曲,
我當時好像就是唱的這首歌。靜靜的聽歌的時候,我想起很多回憶,
這些歌都曾經陪著許多人,度過很多無數的時光,



這些歌曲的旋律裡,彷彿都吸飽了回憶甜美的香氣,或許有時苦澀,
但是許多年後回憶起來,卻都是帶著笑的,





唱"午夜前的十分鐘"那個時候我還小,不過也早心有所許,
我最喜歡的最記憶深刻的歌,都是讓我心有戚戚焉的,
那時那個人應該是重恩,我是真的不曉得,
那究竟是一種迷戀?或著我愛上的只是回憶。




我那時多大?十二三歲吧,我已經懂得寂寞的滋味,
很多能力都是被自己逼出來的,我畫了很多很多年素描,
從小就畫,但是正確的來說,從12歲到18歲,我是為他而畫的。




就是有這樣的一個人,他的笑容不僅止於被記錄在相紙上,
而是深深的烙在你心底,我閉著眼睛就能浮現他的笑,
於是我為了重現那個笑容,就這樣畫了6年,終於我的畫技成熟,
不過後來,他也早已不在我心底了,




只是我依然很清楚他的眉目,學人像素描,光只有表面是不行的,
解剖學很重要,這件事我後來才知道,
擅於繪畫的人,對於比例是很清楚的,比如說我可以抓到他眼眉間的距離,
鼻子的大小,跟眼睛之間的差距,於是這就能畫出一個人,
也代表這個人,不管他現在身在何方,這個人永遠住在你心裡。



我很誠懇的戀了他一場,也很虔誠的把他擺在我心裡,許多年,回憶是甜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