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同學會,我ㄧ開始就打定主意想去,
因為也真的很久沒有看到同學們了,
再來就是,我已經太久太久沒有像這種純社交的聚會了,
去了我才發現,要是叫我暫時忘記自己是個業務,
收起我用在生意上哈啦聊天的那一套,
我還是當年那個沉默木訥的小孩呀(震驚)



當大家又圍在一起的時候,
看過去,每個人的臉其實都沒有很大的變化,
可是時間已經過了六年,
當年那種無憂無慮又單純的日子,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更是我很珍貴的一段記憶,許多年過去,
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依舊沒有消失,
或著我天生就是個局外人,



其實我只是喜歡那種氛圍,大家在一起吵得不得了那種感覺,
有一本書"美麗的哀傷"其中有一段描寫很符合我的感覺,
大意是:妳試圖過往常的日子,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可是有一天你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變得臃腫,穿不下所有的牛仔褲,
臉泛著油光,頭髮隨便用橡皮圈綁著,
你人在公司,可是卻穿著家裡的兔寶寶拖鞋,
拖鞋上的兔寶寶亮出大大的門牙,很像在嘲笑妳,
妳可以感覺得到周圍的竊竊私語,挾帶著憐憫的眼光,
讓你無地自容,這時你才發現,原來無法若無其事。




在人群中,這種感覺越發明顯,三年不分晝夜的工作,
其實只是一頭亂髮上,糾結著髮絲的橡皮圈,只是活著,
這樣已經耗掉我所有力氣,無暇顧及其他的事。



曾經我覺得,活著就是一種成就,但其實這還不夠好,
我一直覺得自己要的,是錢不必很多,夠用就很好了,
但是心靈富足的生活,不管身邊有沒有人,活得自在就好了,
這幾年的載浮載沉,有塊浮木經過我就死死的抓住不肯放,
很久之後才發現早就可以靠岸了,可我怕滅頂一直不肯鬆手,
我的個性原本就灑脫,我不是那種對錢汲汲營營的人,
發了瘋的鍛鍊自己,是因為接近死亡的記憶太深刻,
倒不是怕死,而是怕半死不活著掛著,
這顆心無論如何,都不想掛在別人家了。



今天是開心的,但也讓我多了很多想法,
我可以確定憂鬱遠離了,很好,
再將養一陣子,有些地方需要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