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畫圖,從小到大都是,

在遇到重恩以前,我一直都是畫漫畫為主,

但是其實漫畫不適合我,

就單一幅的畫作來說其實素描比漫畫更能表現情感,

而且我缺乏耐心去描述表象,我想傳達的是感覺,

所以其實素描比漫畫適合我,

以前我的課本是非常精采的,因為人家在上課我都在畫圖,

我娘從小我小時候開始最常罵我的就是亂畫課本,

還有桌子,小學時有些老師真的是超厲害的,

期末還會把課本收回去檢查,

這時候我就會擦到想哭,以前畫的漫畫都很幼稚,

直到小六遇到重恩,我想留下他的笑容,

所以我才開始自己研究起人像素描,

一開始我畫的人臉都是三角形的,

後來畫多了,我可以直接畫出黃金比例的人臉,

要看人畫可以,不看人畫也行,

畫了足足6年我才認為自己的水準夠了,

我都是找雜誌來畫,我喜歡畫眼神獨特的人,

像安潔莉娜裘莉,或是穿少少的模特兒,

我喜歡肌肉線條的美,男女都一樣,肌肉不用多,

但是線條要美,我也很迷戀手部或是四肢的曲線美,

如果一個男生臉不怎麼樣,可是四肢很美,

我還是會一直盯著他看,女生也一樣,

如果看到比例很美的手腳,我也是會看個夠,

直到我記住那一些線條為止,我如果看同一個人的臉久了,

我能就憑感覺把他畫出來,

我常常都是把我喜歡臉接到模特兒的身上,

因為如果照畫,我覺得他的臉不完美,以前看出軌的時候,

我對片中的男星印象很深刻,

之後我畫一個露半邊屁屁的男模特兒的時候,

不知不覺就把他的臉畫上去了,想想還真神奇,

我畫圖一定是要有某種感情我才畫得出來,如果是真人,

一定是我認識的我才會畫,

如果是雜誌的通常我會依照照片的感覺去畫,

所以我最愛畫黑白照,只有黑白照片的美才是最雋永的,

當然以前很多人要我幫他們畫,我也只接受少部分的人,

高中三年我畫過的人不超過5個,直接給原稿的更少,

如果推不掉我就拖稿,最後一張還是在畢業典禮上給的,

我那幾天趕稿趕得要命,

我會畫的要不就是很美的要不就是有感情的,

不認識的我都一律拖稿,

拖到畢業我手頭上一堆不認識的人的大頭照之類的,

以前高2上班長轉進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喜歡他,

他的長相很特殊,輪廓很深,鼻子挺而且有節點,

類似鷹鉤鼻,手腳的比例很完美,他的手很大,

肌肉結實,雖然他不高,當時他看起來就頗有明星的感覺了,

他的長相我很喜歡,所以一直看他,看的次數非常多,

可是事實證明我看膩了之後就沒感覺了,

雖然他是個好人,也很照顧別人,不過我只是很想畫他而已,

離喜歡他還有很長的距離,我畫起圖來常常不知道時間在走,

有時會陷入一種莫名的狂熱當中,我喜歡安靜,

所以我常在晚上畫圖,以前上學的時候也一樣,

不愛聽的課我就畫圖,或是捏黏土,

我對美的東西天生就有種天份,不管是畫圖或是黏土,

我都是無師自通的,若說我真的喜歡做什麼行業,

去除掉實際面的東西之後,我最喜歡的一定是美術相關的東西,

不管是設計也好,攝影也好,我都很有興趣,

其實我並不想浪費時間去讀其他的東西,我喜歡畫圖喜歡寫東西,

常常有時會陷入這2種興趣的狂熱當中,

當我有了重要的人,我就會拼命畫,朋友也可以,

當初畫卓的時候,我才國三,但是那一張可以說是同期作品當中頂尖的,

會想畫都是一種情緒,一種感覺,好像如果我不畫,

心裡的那種渴望就會穿破我的胸膛一樣,

卓那一張我只畫了1個多小時,蓉的也是一樣,那時都很喜歡她們,

所以才能有那種動力,更之前的是重恩那一張,

畫的時候我大概國一吧,那一張也畫得很好,

超出同期的水準,到了高中,卓幫我借來他們學校的畢業紀念冊,

看到他真是百感交集,因為很愛他吧,

每次畫他的圖都很痛苦,我會一再的改,改到完美為止,

那本畢業紀念冊只借了幾天就還回去了,

那一張我始終都沒有完成,也是個遺憾吧,一個完美的遺憾,

他始終都是我心中那一個笑起來像是天使一樣的男孩,

我愛懷念他多過於愛他,我並不想見他,

因為他的輪廓已經印在我腦海裡,相信嗎?

我甚至記得他臉的形狀,跟鼻子的間距,還有他耳後的痣,

我想我太愛他了,所以不容易愛上其他人,

我用詩用文章用圖來紀念我對他的愛,

怎麼會愛得這麼深,我一直都沒有答案,

我表達感情的方式就是畫圖或是些文章,

我會為你寫出無數的情書告訴你我愛你,

你的臉我不只會畫在紙上也畫在我心上,

我虔誠的描繪著他的面容,用筆,用心,在此刻,

他就是我的信仰,誰都可能得到這些,

但是他是我永遠不會遺忘的一種美好,

我沿用著愛他的方式來愛其他人,

其實我很慶幸能遇到他,遇到一個最愛的人,

這些記憶會伴著我腐朽,

我的心中他的笑容比照片還要鮮明,

他是我看過最美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