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我跟妳說喔,其實我很喜歡妳喔,
不知道用什麼方式跟妳說好,所以我想到打字,
我在這裡除了想賺錢之外,能幫妳分擔一些事情,是我很開心的,
其實啊,我人生很坎坷耶,去年我差點就領便當囉,
要不是遇到妳跟蕎蕎,我現在墳上的草,應該已經長得很高了吧。




我覺得在公司很開心,妳像我媽媽,雖然在我心裡,
媽媽這兩個字代表很多痛苦,不過妳不是喔,
妳是好的那一邊,溫暖的那一邊,
妳對我的用心,我都知道喔,
雖然妳說我一直都笑笑的啊,好像沒什麼煩惱,
不過其實我煩惱很多耶。




我一直很想找人說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喔,
每次我看到妳的臉,就講不出來勒,其實我超想說的,
有時候連作夢都夢到喔,這次幫我體檢的護士也叫我要找人說說,
妳應該有一些關於我媽媽的印象厚,
其實我媽從小就是一個沒有任何耐心的人,
而且說出來不怕妳笑,她出牆很久了。




長久以來,許多個夜晚,我都必須聽著她跟外面的男人,
情話綿綿,我頭痛,我睡不著,惡性失眠,
我哭叫,我摔枕頭,她都不理我的,她有時大半夜溜出去,
以前很慘,那時我爸還沒有固定的上班時間,
我好怕好怕他被我爸爸抓到,所以有時候我都睡不著。




因為她每次半夜溜出去,都會跟我說她有帶手機,
叫我有事打給她,我真的有打過喔,所以我覺得自己好像幫凶,
我對不起我爸爸,可是妳知道嗎,我很愛他們的,
雖然他們的作為是這個樣子,不過我依然愛他們,
血緣關係是狠暴力的,不知道妳同不同意這句話。




我從小就是在自卑當中長大的,說實在的,
我活到高中才知道自己長怎樣,我媽以前常說我夠醜了不必照鏡子,
所以我真的很少照鏡子,每次啊,妳說我太有自信的時候,
我心裡都是羞羞的耶,那是我裝出來唬人的啦,
跟我的笑臉一樣是假的,只不過我演得很真啦。




這些都還好,我相信家家都有難唸的經,不過真正讓我生病的,
是我這輩子第一個男朋友,我非常愛他,她也一樣,
我們認識一年後才開始交往,遠距離,
所以我們都是網路上聯繫,妳知道嗎,
我這個人其實一點都不愛所謂的功成名就,我只知道該做的事要做好,
其他我只想過寧靜平凡的生活,我不愛去爭,去搶,
我想妳也看得出來啦。




我們原本談到結婚了,也談到他要下來高雄,
他開間電腦工作室,我幫他忙,所以當他跟我說,
他得了血癌的時候,從那時候開始,我的世界就垮了,
那時應該是急性的憂鬱症發作,我自殘過,我想死過,
這是去年3月的事,即使我對他說我不在乎,
他還是在6月丟下幾句話,就消失無蹤了。




從那以後,我的注意力變得很散很散,沒有人跟我說話,
我就呆呆的,頭一直很痛很痛,每一餐飯都是和著眼淚吃的,
久了,真的什麼也不能吃了,我有一個禮拜的時間什麼都沒吃,
胃壞掉就是那時弄的,而且我記憶很糟,
什麼東西我都忘,有時候又很想吃,不過吃完就吐掉。




那段時間,要是沒有公會可以唸,我大概早就倒了,
當然我家沒人知道,後來真的不行了,
眼看這樣下去,我能活的時間不久了,
我去找了醫生,自己去看精神科,
醫生開了藥,告訴我要長期治療,可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吧。





這時我爸的貸款跟卡債爆了出來,2.30萬,
有一些甚至是信用卡循環利息,我媽很氣,
開始在平常也出去玩,大概妳無法想像我那時的樣子吧,
不過我一直都正常上班喔,因為我記憶很差,
所以有一次藥包被發現了,那時我爸媽都打來質問,
我好怕,那時手抖得,連鎮定劑我都掉在地上。





之後我就不敢回去拿藥了,因為我常常不記得,常常迷路,
醫生說是因為長期不開心,腦內所有分泌都不正常,
所以我有時候連小學的算數都做不出來,
有時騎車又騎到自己都不認識路,之後我一直很努力調適,
剛去上班的時候,我就很喜歡蕎蕎喔,
一開始我當然是有點怕妳嘛~不過我知道妳很好很好。





我不想辜負妳的期望,所以考試,我都很認真唸,
雖然我的注意力真的很糟,不過我沒考砸過~呵呵呵~
可是我知道我還是忘東忘西的啊,這樣很不好,所以喔,
我趁你出國的時候啊,又回去精神科看診了,
我開始吃藥治療,為什麼要趁妳不在呢,因為藥很多副作用,
嗜睡,噁心,頭痛,大概有兩個禮拜才好,
我也沒預料會這麼久。





之後的體檢啊,妳還記得我加了很多項目吧,
我做了HRV測試,發現我的憂鬱症已經差不多消失了,
改成躁症,當初我為了不要一直想,
所以我是刻意安排兩個工作的,我還游泳,慢跑,
當然也是因為我睡不著啦,不過我的報告發現,
我自律神經失調,也就是說我都過度急躁。





而那個我沒辦法控制,因為我神經有問題,
我就是會把自己逼成這樣的人,所以我心跳一分鐘90多下,
注意力也明顯渙散,適應新的藥,又讓我很累,
每次做錯事我都很難過,說不出口,
我想應該是我不希望自己把生病當成一種藉口,
妳教我的工作要有基本的態度,我不想為自己的病找藉口,
所以我很認真,除了認真,我也不知道能怎麼樣啦。





我一直良心很不安的說,其實我根本就破破爛爛的,
雖然我肯做,不過我有缺陷是事實,我一直很想跟妳說,
如果我做錯事就直接扣我錢不要客氣,要不然我很難睡得著,
我一直很積極在治療,醫生開的藥我都有吃,
當初我是含著眼淚吃藥,現在我已經沒感覺,
一天3餐都要吃,還有睡前的,我哪來那麼多眼淚。





如果啊,妳聽了這些之後討厭我,我可以理解,
因為誰會喜歡一個缺東缺西的人,不過有些話我一定要說的啊,
那些話我只提一次,這都是我很傷心很傷心的事,所以以後別再提了,
我也不希望有不同的待遇,我很愛妳喔。




我本來講話就很噁心啦>////////<
妳是一個很有見地,
觀念很開放,又很難得的,正直的人,而且妳心很好啊,
我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都會作飯給她吃喔,
這個我打算母親節給妳,不過我還不知道送什麼給妳,
妳是一個超好的媽媽,也是我最尊敬的人喔,
我很笨,所以我要先說很多次對不起,
還有祝妳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