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還蠻感慨的,我老是遇到很好的人,
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混亂到了極點,身體跟心理都蠻吃不消的,
最近因為幾乎吃很少,所以以前偶而痛幾次的胃,現在是天天作怪,
之前保全公司的兩個大哥,一直要我過去上班.


可是近來,我為了這些事情,差不多已經無力去想那些了,
那天我也跟他們大略說過了,其實他們應該算是這半年來的新客人,
一開始是一位白白淨淨大概快40歲,長得有點像李東健(瞥)
這位大哥跑來我這邊買水,不過我一直不記得人家的名字,
因為太帥了,所以我不太想跟他說話(某種奇怪的情結?)


不過他人很好,總是笑笑的,之後他們公司陸陸續續,
也有幾位大哥都跑來我這加水,或是買桶子,不知從何時開始,
謝大哥也固定往我這邊跑,他們身高都有180以上吧,
謝大哥又黑又壯,他們同時出現的時候,
會讓我心裡浮現,啊~黑白雙煞,
這種感嘆,其實我們也聊過好幾次,謝大哥說我太憂鬱,
所以影響到肺部機能,而且感冒病毒沒清乾淨,
所以我一天到晚咳嗽,然後肝又爛(整組壞了了?)


而且他很神準的說我這個人心很亂,因為他舅舅是個中醫,
也對道教有涉獵,所以聊起來,原來大家的哲學都差不多,
平常他們偶而溜到我店裡來吃飯,也都能看到他掏出一大包藥粉,
在飯後往嘴裡倒,有一次我們聊天,說到我這邊的情況,
他們就開始力邀我去他們公司上班,一直勸我女生要為自己打算,
不要浪費青春之類的,還說妳現在23歲一轉眼就會32歲了(我明明就是22歲 囧)


他們算是非常賞識我的,禮拜一那天,
其實我心裡的感覺還沒完全恢復,他們又到我店裡來了,
那時真的很徬徨,笑容是硬撐出來的,我心裡亂到一個程度,
手上的刀痕跟淤青都還沒退,或許是因為他們都是好人吧(我不是故意發卡的~)


那天我對他們說了現在我所煩惱的,謝大哥一開始還有點不能諒解吧,
因為他認為再怎麼樣也要先顧自己,可能是因為氣氛輕鬆吧,
我說了我其實有憂鬱症,手上的傷痕他們應該也看見了,
後來謝大哥就給了我他舅舅的電話,昨天另外一位大哥,
也繞到我店裡來,應該是來看看我的情況吧,也安慰了我幾句.


今天中午,還不到12點半,謝大哥就大駕光臨了,
跟我聊沒幾句,就問我,現在心裡是不是又悶悶的?
我點點頭,他走到機車車箱,拎出兩大袋黑黑的藥丸,
問我有沒有吃飯,肚子飽不飽?我連這個都回答不出來,
他乾脆叫我先吃飯,我說我不想吃,隔壁的飯菜我一想到就胃痛,
他就開始消遣我少吃不會瘦,我說想吃素的,他就說要幫我買,
走之前還嘮叨了幾句,我又不是他女朋友之類的,害我好想笑.


吃了幾口麵,他就叫我伸出手,要弄藥丸給我吃,
我原本以為是吃個1.2顆,結果他倒了起碼20粒吧,而且還兩種,
幸好不難吞,之後就押著我,打電話跟他舅舅約時間,
走之前又問了問我,心裡有沒有好一點了,我說現在還好,
結果他差點又要叫我吃一次,我就馬上改口說很好很好.


我說我工作的事情,在我帶阿翔去看醫生之後,我會給他答覆,
他還是叫我不要感情用事,自己的前途要顧,
也說了其實他們公司待人真的是很好,要不然他也不會想找我去上班.



今天聊了聊才發現,謝大哥有一個很愛的女人,已經喜歡了她7年,
但是對方卻羅敷有夫,而且婚姻不幸福,老公亂搞又外遇,
所以這位小姐本身,也有憂鬱症的傾向,而謝大哥也等了她7年,
雖然已經30多歲,想結婚,卻一直結不了婚,他在說的時候也是一直嘆氣.


所以他也叫我要去給他舅舅看看,他們真的是很賞識我這個一無是處的人,
真的多虧有他們幫忙,要不然今天,原本又會一樣的難過,
吃了藥之後,我倒真的覺得心情好多了,其實早就應該要想開,
因為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以前遇到事情,
每一次我都是這樣想的,我從來就不是說說而已,
我真的打算他到哪,我就跟著,要不然我沒辦法撐過這麼久.


所以每一次我都能冷靜下來,並且振作,因為我總是破釜沉舟,
沒有給自己退路,其實每次我聽到壞消息,總要有一段時間,
是內部完全短路,混亂的狀態,差別只是在於我有沒有說,
這次的是久了一點,因為我受到的打擊重大.


後來想一想,算了,我要作的事情還很多呢,
雖然控制自己不容易,一個人的時候,我還是很容易又陷進去,
又很容易發呆大半天,對吃東西,我還是很懶,
比較想習慣不吃的感覺,而且反正吃不吃,胃都一樣不舒服,
不過我今天沒有打自己,所以這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