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你的名字,一位好友在臉書上狂推,我莫名就決定隔天晚上衝晚場,
那是首映後第二天,我訂了距離我下班後45分鐘的場次,提前15分鐘到電影院,
人多到不行,看起來應該是滿場的,而且現場看起來,起碼有一半以上的人,
是等到演員表跑完才出場,見此我立馬掏出手機一邊嘀咕一邊搜尋,
難道你的名字也像DC或漫威的電影,演員表跑完後還有一小段劇情?
查完後答案是沒有,我就更好奇這部電影怎麼會有那麼大的魅力?


影前廣告開播時,我一邊吃著我的晚餐一邊想,
上次進電影院看動畫片似乎是為了“史瑞克3”帶媽媽來看的,
我進電影院基本上是為了那種感官的刺激,簡直是非爽片不看,
劇情只要不太腦殘即可,劇情片我只喜歡在家裡看,所以我對它的期望並不高。
而這部電影實際上從片頭曲開始,就非常讓人驚艷,整個畫面還有對景觀的描繪,
讓那一幅幅影像一直印在觀影者的腦中。

 

劇情方面就不多做描述了,以免影響觀影樂趣,
故事描述的概念有一點很有趣,賽斯說過時間不過是一種幻象,
現在,過去跟未來可以是同時存在的,又能在當下改變的,
時間並不是線性前進的,而是可以平行發生的。


現在其實有越來越多影視作品有這樣的概念,
可見新時代思維其實已經深植於許多人心中,
只是暸解與否?有沒有深入研究而已,
另一部我很喜歡的影集“Sense8”也有類似的情節。

 

我旁邊的人在看到女主角三葉手心那句我喜歡你之後,
肢體動作都看得出來已經噴淚了,可惜我心境上已經是個阿姨了,
所以還挺得住,這部電影的笑點擔當就在男主角阿瀧的身上無誤了,
全程我大笑的時間比想哭的時間多得多,
那笑點雖然一再出現但卻很管用啊…...



說說這部電影我覺得有些可惜的部分。
男女主角之間,感情慢慢發展,情愫暗生最美的那部分,
可能因為其他劇情需要,處理得有些生硬,
相較於其他關於日本文化的劇情,對於流星的安排,
簡直讓人感動又震撼的寒毛直豎,這是有些可惜的部分,
這也是這部片沒有戳中我哭點的原因。


大概是即使我不斷說服自己,但我其實並不相信,也不敢相信命中注定這套,
而隨著時間遺忘這個設定,太讓人覺得無力覺得惆悵了,
但其實這也是新海誠的招牌了,網路上的影評說,
要是劇情又斷在電車上交會那個點,
可能很多人看完又要給新海誠寄刀片了XDDD

 


大家應該都做過那種夢,非常深刻的,
醒來之後可能記得或不記得內容,但總覺得情緒還停留在那個點,
甚至久久不能平復,或許那也是某個時間點,
某個你已經記不得,卻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而他或她也在努力的到你的身邊來,
你們相識在何時呢?好像也不重要了。

所以努力說服自己吧,即使覺得自己不配,即使不記得在尋覓何人,
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相信這個世界是溫暖愉悅的,
相信這個世界有股力量在關照著你,
相信這段生命旅程不是要你感到悲傷感到難過,或懲罰你的,
也沒有什麼罪是你必須背負的,這段生命之旅的下個篇章由你來寫,
它是可改變的,可預期的,是充滿希望的,
只要你一直這樣相信,凡事皆有可能,也沒有任何限制,

或許今天或許明天,或許是你生命中的任何一天,
你會親耳聽到她/他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