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的關係上,我並不喜歡別人討好我,當然我也不喜歡這樣對別人,
因為我覺得過度付出其實是一種索取,我通常不回應,
如果無法拒絕就回給對方等值的東西。

可能你本來不是那樣的人,你想要討好對方,想要博取好的印象,
或是其他你想要的東西,但這違背你的本性,於是你要壓抑自我,去做不喜歡的事,
但既然你這樣做了,就會想得到報酬,於是心理不平衡。

我天性就比較冷,即使我想對別人好,我也還是面無表情,可我如果對別人好,
那是我真心想這麼做,不會求什麼回報的,我也不可能壓抑我的本心,
或把別人的需求至於自己之上,我比較常,像是完全察覺不到其他人存在那樣生活。

這兩天搭火車出去旅行,I人如我,觀察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我自己是這樣,絕對不可能主動跟旁邊的人說話,但如果有人需要幫忙我會主動察覺,
去程鄰座是一個女生帶著大件行李,台鐵車上沒有行李處,要抬到置物架上,
那個女森弄了兩次上不去,第三次她正要集氣我就去幫忙了,
她在彰化下車,她起來準備的時候我就醒了,她要下車我也幫她。
但全程我都沒有說過一次話,或是眼神交會,她道謝我點頭,我不工作的時候就是這樣,
這是讓我覺得最舒服的方式,但這不是說你跟說話我不會回應。  

回程的時候,鄰座跟後座都是老人家,也都很開朗健談,是好的那一種,
我後來真的很討厭在高鐵站叫排班的計程車,因為那些阿北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純純的刺探他人隱私,然後妳大半夜坐他的車,命在他手上又不能不理他。

後座的阿北熱情的問隔壁的年輕人要去哪?說了自己住南部這次是從北部小孩家回來,
看年輕人週三說要出去走走,問他到那邊怎麼移動,還有週三怎麼能夠請假,
年輕人跟他說要去走走,當地沒有朋友,剛好離職換工作要去散心,
交通可能坐公車吧,這種對話就很棒。

鄰座的阿姨看起來是我媽的年紀,住在善化,女兒在北部工作,
她要去高雄跟朋友相聚,問我要在哪一站下車坐捷運比較好,
她說自己都是開車,而且她非常喜歡一人一車那種車宿,
甚至在臉書上加入女性車宿揪團的社團,然後一起出去,
我覺得,天啊,我剛剛還在想我小時候的願望就是住在車上或船上耶,
單人露營也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但是獨身女性在外要考慮的事情不少,
我也沒有車,但我真的覺得我要是買車前提一定要是能住車上出去玩www

當時我太激動惹(但依舊面無表情)而且我自己出來玩三天,
也就是說我已經三天沒有說話了,除了基本的謝謝我根本沒開口
(喔,仔細想我有大半夜在飯店唱歌,不用擔心我找的飯店都隔音很好)

還把搖曳露營說成搖晃露營,當下一點都沒發覺不對呢! 

我就很喜歡這樣的關係,我覺得除非你在跟我談戀愛吧,那種關係又不一樣,
如果是同事朋友關係,當你討好我的時候,我其實就知道你要離開了,
因為你會期待我回應你的討好,但我看得出來你並不情願,可我又能說什麼呢,
我只會開心的做我自己,善待但並不過度迎合他人,
我不會幫別人想,幫別人操心,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在我的位置上,我要做的是提供協助,
當他們開口的時候,或是主動察覺,提供他們需要的幫助。

工作就只是工作,喜歡我或不喜歡我,不會影響任何事情。
保持雙方都覺得舒服的距離,如果你喜歡我那就靠我近一點,我不會拒絕,
如果我覺得你很有趣,那我們就一起玩,不然就這樣就好了,
旅途中也一樣,我不說話不是我不喜歡你,是這樣讓我很舒服,
你想跟我說話是因為你願意這樣做,我也不會拒絕,因為能相遇都是有緣份的吧,
只是彼此頻率合不合而已,我想我會在臉書搜尋那位阿姨說的車露社團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