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過得很差,我覺得是太累了,只要超過某條線,
我身上的自毀程序就會啟動,又會開始那種行走坐臥,
只要不在工作,我都想傷害自己的狀態,我要一直壓抑那種強烈的慾望,
這樣的狀態會一直消磨我的意志,很難熬的時候,只能握緊拳頭,縮緊肩膀試著睡著,
持續多久很難說,這次看起來持續了三週,其實是太累了,一直以來都超過了極限,
但我最近才知道我不會分辨,總覺得不能每次都讓身心狀況惡化到那種地步,
我想傷害自己的時候,也是某種程度上的在保護自己,因為那是我的心靈無法承受的痛苦,
我真正在克制的是想死的慾望,傷害自己製造傷口,如果當時情況很危險,可以得到緩解,
但是如果一直這樣,還是會死的。

 

 

在那種時期,我只能堅持天天寫東西,剪短指甲還有收起利器,通常這個會伴隨頭痛,
意志力只會越來越薄弱,但我今天睡得很好,所以早上起來感覺好多了,狀態如果太糟,
我會試圖關掉自己所有的感覺跟情感,這個跟自傷很像,都是一個不得為之的措施,
這次的持續時間不長,所以我沒有關掉,這樣更好,關掉之後後有一段時間的穩定,
可是通常我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恢復正常人這個狀態,那段時間我都會活得像爬蟲類,
什麼都感覺不到,最嚴重的時候,如果一個人待著,
世界就只剩下那種電視壞掉後灰白的畫面,
只有沙沙的雜訊,什麼都沒有了。

 

我在很難過的時候,看到一篇文,
大意是能『好好找人談談』『好好求救的人』不是弱者,真正的弱者是,
什麼都不說一個人扛著,覺得自己可以解決,然後就萬劫不復了。
我昨天有輕描淡寫地跟同事小虎鯨說,她說我應該請假一週去旅行,
我說但是我老闆們即將快樂的出國家族旅行,她說那就回來再說吧。

 

小虎鯨真棒,我大腦變成灰色的時候,問我什麼我心裡想的都是那就去死吧,沒有其他想法,
我昨天還認真查了附近的身心科,今天感覺好一些了,大腦可以正常思考的時候,
我發現有件事讓我好難過好難過。昨天上課的時候,講師要我們分享過往被服務的經驗,
我老闆說他都會在女兒生日的時候買她想要包包給她,我當時沒什麼感覺,
因為頭在痛,今天想起來,覺得好羨慕。

我想要的就是這樣,有人愛你,你也知道,然後一起慶祝生日,
可是我知道,即使是親生父母都不能勉強人家愛你,
那是我不曾感受過的愛,那可能會是一種自己值得的感覺?值得過生日,值得被愛,
不是生日的時候只想躲起來,希望不要有人提到件事,因為覺得自己不配,我都知道,
可是我好羨慕,那個時候我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我談感情總是很難,因為我是靠著硬撐活下去的,只要給我一點點溫暖,
我就會開始癡心妄想,可是我一直都很害怕,過往的經驗沒有不帶著傷害的愛,
我總是被應該愛我,被說著愛我的人,傷得支離破碎,我平常可以繼續苟延殘喘地活著,
但我自己知道,期待會帶來傷害,人總會走,我又會是自己一個人,
可是這樣要繼續走下去就更難更痛了,但是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就是那些試著活下去,所以不得為之的作為,讓自己的心更空,更想死。


活著就是那麼難,但是不能繼續毫無知覺地活下去,
察覺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很好,明白之後難過的哭了一場,也很好,
我總會這樣想,在一個並不溫暖的家裡長大,好處是什麼呢?
好處是你清楚的知道,人沒有愛也活得下去,
但是在這個過程之間,我並沒有失去愛人的能力,即使遍體鱗傷,我還是很勇敢很真誠,
甚至足夠優秀,十年前,可能活著就很棒了,十年後,我已經成長到我自己都難以想像了。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覺得又蜕了一次皮,成功活下來了,想做的事情也做了,
在老闆們回來之後,我應該真的會跟他們談談,然後放個長一點的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