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0rz.tw/4KWUT
一早看到這張圖,我就哭了,情勢越來越糟,我有時真的很擔心,
因為遊戲,認識好幾個香港朋友,但很有趣的是,他們也並非都是支持同一邊的。

身為一個戰士,我的黑太陽直接長在38號卦門,輪迴十字叫做並列交叉之對抗,
所以我一定是站在人民這邊的,其實要是我人在香港,我也會在現場的,
我最要好的香港朋友叫做小谷,我認識他有段時間了。

時代不一樣了,交朋友真心不需要雙方正式見面握手寒暄,我們一起玩遊戲,
他跟未婚妻求婚的影片台詞我們都有份抱著腦袋幫忙想,
去哪裡玩了,就是一陣瘋狂的傳照片,
他還因為我不斷的洗腦,幾個月前弄了一次沖繩潛旅兼求婚,
每天每天,我們都在一起,他們都是我的好友,小谷是攝影師,
女友是一般的香港年輕人那一派,但他自己本身其實比較偏向撐警這一方。

我其實花了很多很多時間跟他討論這件事,告訴他,
台灣人之所以高度關切香港正在發生的事,除了人道關懷之外,
更多的是我們害怕會有同樣的命運,就我個人來說,我無法容忍新疆集中營,
法輪功強摘器官之類的事情,但他總覺得那不真實,他不覺得香港或台灣,
有一天會落到新疆的地步,我們討論這個的時候,那時是百萬人上街的時候。

 



然後,一切開始急速失控,但他的立場其實沒太大改變,他覺得難過自己的故鄉混亂,
但他傾向責怪年輕人們作亂,但其實他還比我小幾歲,
我另一個香港朋友告訴我,他這樣想是正常的,因為家裡有人在政府上班,
而生在牆內,又不想主動追尋真相的人,多半都是這種想法的。

小谷是巨蟹座,讓我最頭痛的那個星座,有時其實覺得這咪,笨得讓人想揍他,
情勢越來越嚴峻了,每天也有人吃了催淚彈,
被人在車廂追殺,被自殺,失去眼睛失去生命,
他自己也吸了好幾口催淚彈,甚至差一點就被困在大逃殺的車廂,
但我真的覺得好可惜,他們的思想裡有一塊很根深蒂固的是那種“國家主義”吧,
他會問我,這個世界上哪個國家會容忍這樣的暴徒?或著跟我說,
如果那些年輕的議員們好好的用正常的方式進他們的職責,就不會被DQ
(這是取消資格的意思,但其實,民主國家,一個民選的議員,
是不可能因為“宣示無效”被取消資格的)

我其實是相信沒有暴民只有暴政的,如果連民選的議員都已經能被取消,
那麼這些人民,還有什麼方式對於政府表達異義呢?
暴力的問題,我始終與他無法達成共識,
我會捐安全帽防具之類的,他會覺得不應該,覺得那是助長那些暴徒,
但我一直覺得,這根本就是不對等的力量啊,
既然這些人們這麼勇敢地在表達自己的意見,面對強大殘酷的國家機器,
他們能保護自己的就只有這些,那必須支持他們的。

 

 

再後來發生了港警開始對少年近距離開槍,他覺得是少年攻擊警察先,
蒙面法,宵禁,他依然沒有感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他說,
之前每次重大事件發生,我都會跟他聊到四五點,也是我有話想說,也是讓他說,
避免他被自己憋死,因為那傢伙,是標準的愛情傻瓜,在愛人面前,
不管有啥理念他都可以捏著忍著不說,避免發生衝突,
但他其實不認同啊,其他朋友知道這件事,
問我:『那他們還結得了婚嗎?』
我雖然回答不知道,但其實我覺得我谷咪沒問題的,
他雖然傻,但他真的很愛他未婚妻,
真愛面前,啥都是假的,眼睛業障重而已。

有時是真的又氣他,又覺得他傻啊,你看那個情勢,一天壞過一天,
如果香港人早前無所作為,應該會更快淪陷,
一個蒙面加宵禁的法律居然有辦法強行被通過,這表示大規模的鎮壓都不遠了,
而警方早已經是實彈武裝,但我的谷咪腦袋依舊跟石頭一樣,
前陣子很忙很忙,剛好避開跟他說這些事,
跟他講這個他回我每句話我看了都想撞牆。

他去年生了一場大病,也是他想著賺錢不顧身體,
過度勞累後流感,然後氣管受傷,造成吐血,
在知道病因之前天天跟黛玉一樣吐血,嚇得我們跟他都魂飛魄散的,
在香港,大醫院排個手術看診之類的,可能要等大半年啊,
癌症變成絕症那種,那次是因為他家有人脈,
馬上安排檢查後來才沒事,否則本來沒怎樣,人都快嚇出病,我跟他說,
你想啊,我生在一個自由的地方,我享受健保享受看病不用等的福利,
我會覺得一個治療要等大半年的地方,那邊的人,好可憐,
我會覺得有點愧疚的,他聽完之後,叫我快點回火星,地球很危險QQ

 

 

 

他是比較看重自己的利益的那種人,他自己也說過;
所以他其實只有在事情影響到他時,他才能稍微體會一下對方的感覺,
我跟他說我不能忍受失去自由,他反而要我解釋什麼是自由?
我真的很愛這個好友,但他真的蠻常讓我血壓飆升的www

 

他是另外一個難以理解的生物我覺得,
如果要我一個詞彙描述我自己的靈魂,我會說

“scabulous”

adj. proud of a scar on your body,
which is an autograph signed to you by a world grateful
for your continued willingness to play with her,
even when you don’t feel like it.

 

戰士為什麼會成為戰士呢?他為什麼,能為了看不見的理念,為了自由奮戰呢?
我覺得,那是因為他知道那種感覺是什麼,知道那種痛,所以捨不得別人痛。
而他們為什麼看不見別人的痛呢?我想這是因為他們不曾痛過,
該說什麼呢?親愛的朋友,我希望你此生都不用像我一樣,
對於那些街頭上的人民的悲傷感同身受。

我受過的傷,面向之廣,涵蓋所有感情,導致我全部都懂www
我自己也蠻自豪的其實,身為戰士,我不想為了錯誤的事情捐軀啊
(10.5沒在開玩笑,死在街頭,沒有問題)

我不曾想過,有一天,我在跟一隻牛討論這些事情,
發出人生好難的感慨的時候,我會覺得過往那些傷痕,此時深具價值,
我跟他說我覺得自由跟空氣一樣,不自由我寧願先死,
有一天要是真的落到這種地步,我也會寧願死在前面,因為我沒辦法看到別人痛。

我的笨谷咪今天說他覺得香港的氣氛快讓他窒息了,我知道又要跟他談談了,
結論很大機率還是他覺得我是外星人,要我回火星,我們其實不會吵,
安全帽爭議最後我告訴他,我做這些事,絕對有包含我對他,
對我認識的這些香港朋友的愛,也是希望有一天他能明白啦,
他的朋友我是一隻需要自由的魚,沒有就會死,會自投羅網異常壯烈的那種死,
希望他能多想想啦,為了家庭和諧我真怕他會憋死,
但要是我不先梳理一下自情緒再跟他談這些,
我覺得我會先憋死。

 

今天也看到一篇寫得很好的文章,我的臉書有一群身心靈圈的好友,大意是,
對於這種公眾議題發出不平之鳴是很容易的,但我們是否曾經想過,
自己是否有懷著善與愛,去面對日常身活身邊的人,又或著,
我們正在對這公眾議題侃侃而談,生活裡卻處處與人與自己為難?

我完全同意這個啊,我跟小谷聊一堆,真不是為了贏他,
或是證明我觀點錯對,他的觀點錯之類的,甚至也沒想過能把他的石頭腦打開,
我只是要表達,我身為他的親生好友,對他的愛與憂慮,
讓他能在這麼亂的情勢下好過一點,我覺得戰士之所以能為了別人奮戰,
不只是因為他明白傷痛的滋味,也是因為愛吧,
有想要守護的東西,對於人的愛,讓他們沒有放棄,
而什麼,能真正讓這個世界變好呢,我覺得其實就是這些微小的善意在人群中傳遞,
覺得累的時候,我讓你靠一下,笑一下,覺得現在沒有那麼糟了,這樣就很好了。

螢幕快照 2019-10-06 上午2.18.51.png

我最近很喜歡這首歌“推開世界的門”
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的,即使非常絕望,也要懷抱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